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一味中藥巧治痤瘡!在臉上擦擦就好

一味中藥巧治痤瘡!在臉上擦擦就好

  1、白果的功效與食用方法

  白果,又稱銀杏。銀杏的種仁,除澱粉、蛋白質、脂肪、糖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卜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營養豐富,而且對於益肺氣、治咳喘、止帶蟲、縮小便、平皴皺、護血管、增加血流量等具有良好的醫用效果和食療作用。

  2、白果祛痘粥

  材料:白果約30g,大米約100g,白糖約20g。

  制作:先將白果去殼、去心;然後把白果和大米淘洗干淨,將它們一同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最後放置在武火上煮沸,再用文火煮半小時。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加入白糖調味,每日一次,每次喝粥約150克。可以達到內調作用,對祛痘具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提示:烹調前或食前先將白果去殼、去膜、去心,以免中毒。若熟食,每人每次食用量宜20-30粒;如去殼、去紅軟膜、去胚煮食,即使食用更多一些,也不會發生中毒。

  3、白果飲用祛痘法

  將白果去除種胚後,研碎,用開水沖泡,再加糖直接飲用或加入豆漿一起飲用,根據喜愛,也可加入牛奶或梨等炖甜品食用。據說,這種吃法,只要堅持每天服用3-7粒,具有極其明顯的滋補養身作用。

  4、白果按摩祛痘法

  白果適量,每晚臨睡前用溫水將患部洗淨。將去掉外殼的白果種仁,用刀切成平面,頻搓患部,邊搓邊消去用過部分,每次1-2粒種仁,一般用7-14次,痘痘既可消失。

  5、白果祛痘面膜

  白芷、白菊花各90克,白果20個,白蔹40克,珍珠粉15克,豬胰1個。將珍珠研細,其他藥搗爛拌勻,參與蜂蜜及酒釀,蒸過之後,每晚塗面,第2天早晨用溫水洗去。此方滋養皮膚,且能防皺祛斑及增加面部光澤。

  6、白果酒精祛痘

  將白果壓碎,在70%的酒精裡浸泡一周,然後過濾取其藥液擦患部,每日2-3次(注意:白果有微毒,可在耳後皮膚先試用,無異常再用於臉部和其他痘痘患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