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如何化解氣勢洶洶曬斑來襲

如何化解氣勢洶洶曬斑來襲

  曬斑是由日光或因其他光線照射形成,是皮膚對強光照射引起的一種急性損傷性反應,屬於光敏性皮膚病的一種。曬斑呈現橢圓形突起或平滑、呈深棕色的斑塊,容易出現在前臂外側、手背、小腿前側及臉部,約米粒至五角硬幣大小。

  如何預防曬斑生成

  1.適度參與室外鍛煉,增強皮膚對日曬的耐受能力。但夏季上午10時至下午3時是日光照射最強的時候,所以應盡量減少戶外活動時間。

  2.避免日光曝曬,外出時應注意防護,如撐傘、戴寬邊帽、穿長袖衣衫等。戶外建議使用日光保護因子(SPF)15以上的防曬霜,有嚴重光敏者需使用SPF30以上的高效防曬霜。

如何化解氣勢洶洶曬斑來襲

  3.飲食調理,夏季應少食光敏性和色素含量高的食品,多食維生素C、E含量高的美白食物及水果,從而有效抑制抑制黑色素生成、堆積及肌膚氧化。

  4.徹底清潔肌膚,保持毛孔暢通,防止毛孔阻塞,多做一些按摩、敷面、吸除沉澱色素等護理工作。

  5.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並保證充足睡眠,適當運動並注意補充營養,以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

  6.如果被曬黑曬傷,先別急著為肌膚做美白。首先應舒緩肌膚,修復受損的細胞,等肌膚的紅腫灼熱感消失後再進行美白補水、鎮靜肌膚,可有效減少黑色素所致的斑點。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