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長斑別亂吃補藥

長斑別亂吃補藥

  很多斑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是由肝引起的,現代西醫也認為其和肝功能相關,稱之為“肝斑”、“塵面”或“黃褐斑”,面部突然出現大量黃褐斑時,最好要查一下自己的肝功能是否有問題,如果肝沒問題,則跟體內雌激素水平相關。

  在這個時期若服用了補藥,病情便會加重。因為如果補藥瀉藥輪番用幾輪,激素水平就會更亂,補藥補出了火,症狀嚴重了,再用瀉藥瀉火,正氣損傷了,這樣折騰下去,不但色斑去不掉,還會導致其他問題接踵而來,最為典型的就是飲食睡眠和月經的問題。

長斑別亂吃補藥

  長斑時吃補藥反而容易加重病情。這種情況應該疏肝理氣、降火滋陰,吃些降火的藥。

  此時,可以吃點杞菊地黃丸,或者長期服用維生素C來淡化色斑。但是長期服用中藥也只能是淡斑,根除比較難。用激光療法祛斑,比較立竿見影,不過還是可以服用中藥來預防其復發。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病是反復發作的,因此,注意休息很重要,最好每天晚上10點前休息。平時少焦慮,焦慮情緒也會使斑加重。飲食方面要少吃堅果類食品、燒烤食品、油炸食品、辛辣食品和動物肝髒。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