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細看美白成分 祛斑忌急於求成

細看美白成分 祛斑忌急於求成

  擁有美麗白皙的皮膚一直都是眾多愛美女士的夢想,深圳的夏季往往驕陽似火,要捍衛好這段美白歷程,需要有基本的美白知識,如美白產品由什麼成分組成?祛斑應注意些什麼?美白誤區有哪些?

  褪色劑是美白的有效成分

  據專家介紹,皮膚顏色主要是由黑素形成,所以美白作用的發揮主要有效成分是褪色劑,能夠抑制黑素細胞產生黑素,這當中多以影響黑素合成的關鍵酶酪氨酸酶活性為主。

  目前用於化妝品的褪色劑主要有熊果苷(arbutin)、曲酸(Kojicacid)等。熊果苷化學名稱為對苯二酚葡萄糖苷,是一種可從沙梨樹、虎耳草等植物中提取的化學物質,是一種能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美白劑。由於熊果苷在不影響細胞增殖的情況下,可以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是一種被認為副作用很低的美白劑。缺點是具有高度的光敏感性,因而產品中往往要添加大量防曬劑,容易對皮膚造成負擔,加快皮膚老化。

細看美白成分 祛斑忌急於求成

  曲酸主要由曲霉類和青霉類等絲狀真菌發酵產生,是一種通過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美白劑。曲酸率先在日本使用,由於曲酸具有維生素C所沒有的高穩定度、抗發炎及抗氧化效果,能迅速滲入肌膚,是一種美白達標率高、美白效果迅速的美白劑,曲酸一度被認為是當今惟一能兼具美白效果並具有安全性及質感的美白成分。但近年的醫學研究發現,長期使用曲酸可能引起皮膚病變,其安全性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

  防曬成分可減少黑素合成

  其他可能用於藥妝品的有褪色劑作用的物質則是甘草黃酮、鞣花酸、部分脂肪酸等。甘草黃酮是甘草提取物的主要活性成分,能有效抑制酪氨酸酶活性。鞣花酸是一種多酚,由五倍子等中藥提取,通過催化酪氨酸酶中活性中心的銅離子而抑制其活性,從而抑制黑素生成,可在一定程度選擇性地抑制UV活化的黑素合成。部分脂肪酸,如亞油酸等可以誘導酪氨酸酶降解,使黑素生成減少。維生素C和維生素E均能降低酪氨酸酶活性。這一類物質相對較多,種類復雜,其效果也相差甚遠,臨床應根據患者皮膚的具體情況選擇。

  此外,防曬成分阻擋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減少反應性黑素合成,是達到美白作用的一類重要物質。在上期的專欄中,已經介紹過了防曬知識,此處不再重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