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面有蝴蝶斑該怎麼辦?

面有蝴蝶斑該怎麼辦?

  黃褐斑,多見於青年男女,多發於面部、鼻翼旁,很像一對蝴蝶樣,大家也因而叫它“蝴蝶斑”。

  妊娠後有面斑,這多數人都會有的。只不過生產後一年多還不退,可能是體內雌性激素分泌過量,造成局部色素沉著有關。

  當然很多其他病也可能出現黃褐斑例如:(1)月經不調,痛經;(2)慢性子宮病症;(3)卵巢疾病;(4)慢性肝病;(5)慢性痢疾;(6)慢性酒精中毒;(7)慢性尿路感染病症;(8)以及其他瘀血情況。還有,精神過於憂郁,過於日光暴曬,或者體內缺乏維生素A、C也會出現黃褐斑。

面有蝴蝶斑該怎麼辦?

  下面一些治療和食療方法,供您參考:

  活血化瘀方藥:

  中醫認為本病是由於氣血運行發生障礙而引起,應當用活血化瘀方法治療,可用下列方藥:

  當歸12克,丹參12克,川芎9克,生地15克,白芍2克,柴胡9克,香附6克,薄荷3克,白芷3克。

  如果月經不調,可加益母草10克。月經量少,痛經明顯,加用紅花6克,桃仁3克。怕冷,困倦無力,可加黃芪15克,黨參10克。煩熱不眠,情緒不安定,加丹皮6克,龍眼肉10克。一般2周可見效。但宜治療一至兩個月。

  食療方法也有效:

  (1)冬瓜:具有健脾除濕痰的作用,對於皮膚有保護作用,令人顏色悅澤。

  (2)茯苓餅:也有健脾除濕功效,能減輕面斑。每日早晚隨餐食1-2片。

  (3)山藥:有補脾功效,能潤膚,對於消斑也有好處。可煲湯飲用。

  (4)薏仁米;有保護皮膚作用。每次用一兩煮粥飲,每日1次。

  (5)黃精:有補腎強壯身體作用,而且也能消斑,常配用枸杞子各1兩,煲湯用。

  如果藥食方法結合起來用,可能效果更好。但是,盡管有上述各種方法,然而也非一二日就能消除,要堅持數月才可見效。

  一般都認為太酸的食品,有收斂作用,似乎不宜用,如山渣、烏梅,五味子等。以上種種供您參考。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