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酷暑難當,謹防色斑發作添煩惱

酷暑難當,謹防色斑發作添煩惱

  色斑是皮膚病的一種,而且它與其它皮膚病的區別就在於它是特別頑固的,尤其是老年人出現色斑之後很難徹底去除。那麼色斑是怎麼出現的呢?我們又該如何祛斑?這些問題下面為你詳細解答。

  色斑的發病原因

  造成色斑的原因比較多,從內因上來說主要是一些疾病的影響。人體內部機能衰退、內分泌失調,導致體內“氣血瘀阻”,氣血不暢也會引起黑色素沉積,形成色斑。風吹日曬、污染輻射這些外因使皮膚表層細胞受損,一些有害物質就滲透入皮膚,會形成色斑。大部分女性遇到色斑問題時,往往只單獨選擇口服或外塗的產品。由於無法同時解決色斑形成的內因和外因,祛斑效果當然就不好。目前祛除色斑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激光,激光因其優越的止血效果、顯著的療效、方便的操作及無創無毒副作用的優點,贏得了皮膚科領域專家的好評與肯定。

  另外,色斑也可能會由於遺傳而得病,而且有時候出現的時間是比較早的。常染色體遺傳是雀斑主要成因。多從5歲左右兒童開始,女性居多,春夏重,秋冬輕。淡褐色至黃褐色針尖到米粒大小的斑點,對稱分布在面部(特別是鼻部)。

酷暑難當,謹防色斑發作添煩惱

  高溫夏日如何預防色斑

  高溫夏季,防治色斑是首任。色斑的出現,跟我們高溫照射的關系很密切啊。而且高溫太陽中的紫外線對皮膚的燒傷裡是很強的。因此,對於目前的這個炎熱夏季的高溫,首要預防色斑。

  色斑的話,長期壓力過大。及新陳代謝紊亂,可促發本病。夏季,由於紫外線照射,可使色斑加重的。其表現為,暴曬後,數小時內。暴露部位的皮膚,出現水腫性紅斑。可起水疱。多伴有,燒灼感,以及癢感或刺痛。輕者數天後,皮疹逐漸消褪。那麼,如何預防高溫引起的色斑呢?

  1。高溫夏季,防治色斑是首任。不要,長時間在陽光下,暴曬。外出時,對暴露部位,塗防曬霜。室外活動時,要戴遮陽帽。還可以穿長衣衫。

  2。色斑高溫時候預防的話,還要注意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咖啡、可可。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如芹菜、黃花菜。因為維生素C和B12,能阻止和減弱,對紫外光的敏感。並促進,黑色素的消褪。還可以,可恢復皮膚的彈性。

  3。高溫夏季,防治色斑是首任。避免服用,光敏性藥物。如避孕藥、治療高血壓的藥物。還有就是避免使用不合格的各類化妝產品。

  家用祛斑小方法

  冬瓜汁:冬瓜瓤適量,搗爛取汁,塗患處,1日數次,連續使用,治愈為止。

  桃花瓜子蜜:用桃花陰干研末,冬瓜子研末,二者等份調蜂蜜適量,敷面,每晚臨睡前敷患處。黑痣則點塗之。功效潔面祛斑。適用於黑痣、黑斑、雀斑。

  香菜湯:用香菜煎湯,每日洗面,日久有效。功效祛斑。

  醋水:面部生有色斑者,在洗臉時可在水中加入1~2匙食醋,有減輕色素沉著作用。

  茄子汁:茄子1個,切片搾汁,磨擦局部,1日3次,十天可見效果。

  黃瓜:取黃瓜切斷面,早晚搓擦臉部,長期搓擦,既能祛斑,又能使臉部細嫩白淨。

  櫻桃汁:鮮櫻桃適量,絞汁塗患處,每日2次,有消除祛斑的作用。

  結語:色斑的預防在夏季是最為重要的一個護膚任務。高溫天氣的話,最好減少暴曬的情況,再者就是注意飲食的均衡,無刺激,這也是預防色斑的好主意。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