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抓住冬天祛斑最佳時期 四方法讓你輕松祛斑

抓住冬天祛斑最佳時期 四方法讓你輕松祛斑

  你們會不會發現,色斑在夏天的顏色比較的深而隨著天氣的轉涼就會淡化許多。這是因為冷天的陽光沒有那麼的強烈的原因。所以在寒冷的冬天是祛斑最佳的時期。

  產生色斑的原因

  色斑主要是因為人體長期內分泌紊亂而引起的——人體主要由內分泌系統分泌各種激素,和神經系統一起調節人體的代謝和生理功能。正常情況下各種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種原因打破了這種平衡就造成了內分泌失調。

  所謂的“斑”,實質上是五髒六腑功能紊亂,氣血津液流通不暢及內分泌失調在面部的反映,五髒六腑之精氣充盈,皮膚則細嫩光澤;五髒六腑之精氣匮乏,皮膚則萎靡枯黃;此外,生活中過度使用化妝品、長期日曬、電腦輻射、遺傳等,也都是引發色斑的原因。

  方法一、在25歲後必須保養肌膚

  很多女人錯誤地認為,在30歲以後出現大量皺紋,皮膚才算開始衰老。劉耿院長則認為,每個人的皮膚成長期一般都會在25歲結束,這也是為什麼所有的皮膚專家都建議大家25歲後必須開始保養皮膚,因為這時皮膚已開始走下坡路了,色斑——就是皮膚老化的第一個警示。

  方法二、放松心情,學會自己減壓

  空氣污染、工作和生活壓力大,使很多女性年紀輕輕已有滿臉滄桑感。有研究說,高壓之下現代都市女性‘皮膚青春期’卻縮短了近20%;而在日曬、空氣污染等外界因素,加上生理功能下降、皮膚組織衰退等內因的共同作用下,就導致了黑色素無法排出體外,沉積在真皮層造成色斑。所以學會自己減壓還是非常重要的。

  方法三、祛斑不宜操之過急

  冬天日照少,紫外線弱,最適合治療色斑問題,不過治療色斑要循序漸進,求美者不要迷信速效法。強行快速祛斑通常是剝去表皮外層的保護膜,即剝去了肌膚的天然保護外衣,肌膚細胞的紅血球也遭到了漂白成分的破壞,致使新陳代謝功能衰退、黑色素沉積、角質層變薄,肌膚狀況變得更糟,若再遇上紫外線照射,會出現過敏、發紅等美容問題。

  方法四、注意清潔和防曬

  清潔皮膚是預防色斑的第一道防線,除了每日注意清潔外,不少人忘了定期去角質。劉院長指出,角質層過厚、堆積在肌膚表層造成毛孔堵塞,就會導致色斑滋生。因此,易長色斑的人最好每周都能清理一次角質,這樣可以減少粉刺的產生,讓毛孔呼吸更通暢。但不可在色斑化膿時進行去角質護理,以免造成色斑惡化,敏感肌膚者在選擇去角質產品時則要更加小心。防曬是預防色斑最直接的一步。最基礎而普遍的方法是塗防曬霜,或者也可以直接塗維生素C。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