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防曬知識:夏季防曬如何才能曬不黑!

防曬知識:夏季防曬如何才能曬不黑!

  炎熱的夏季,紫外線非常強,因此即使你摸了防曬霜,但仍然避免不了被曬黑。那麼,夏季防曬如何才能曬不黑呢?我們來看看以下防曬知識。

  防曬最主要的就是要防御紫外線的光害,主要有UVA、UVB、UVC這三種光,是以波長來區隔的。

  UVA:可穿透雲層、玻璃進入室內、車內,會到達地面,直達皮膚真皮層,引起細紋、皺紋、松弛等老化現象,也是形成斑點的主因、造成細胞DNA受損

  UVB:部分被臭氧層吸收,部分到地面,產生麥拉寧黑色素,讓肌膚變黑、變紅。

  UVC:被臭氧層吸收,無法到達地面。目前對肌膚沒有直接影響。

防曬知識:夏季防曬如何才能曬不黑!

  選擇優質防曬霜的要點:

  1.寬帶防曬:同時防御UVA/UVB。

  2.清爽不膩,保濕力佳:這樣才會讓人願意使用,也不會造成皮膚悶厚不舒適。

  3.添加護膚成份:紫外光會讓皮膚變黑、變老,也會讓皮膚顯得干燥,防曬品若能添加保濕、舒緩成份更佳。

  紫外線抵抗力算法:SPF系數-1÷SPF系數X100%Ex

  SPF30:紫外線抵抗力為30-1÷30X100%=96.67%

  SPF50:紫外線抵抗力為50-1÷50X100%=98%

  二瓶的紫外線抵抗力其實只差1.33%不過這只是基本比較,完善的防曬力還是要考慮到PA系數及正確使用方式。

  防曬系數1+1=2?SPF30防曬品+SPF25隔離潤色品=SPF55的防曬力。錯,所擦防曬隔離品,只能以防曬系數最高那個防曬力為准。

  現今防曬品通常具有隔離潤色效果,除防曬劑外也添加粉體,或有Waterresistant抗水、Waterproof防水功能,建議還是要卸妝。

  曬後去角質?

  千萬不可,雖然曬後會讓皮膚粗糙,但卻處於極脆弱狀態,絕不能做去角質這類刺激性強的保養,反而應加強保濕與舒緩。

  沒照到陽光就不需防曬?

  錯,UVA是無所不在,還會穿透玻璃曬傷皮膚,防曬是不分季節氣候的!

  對一般膚質而言,建議在肌膚保養後、防曬前使用毛孔修飾品。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