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黃褐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做好7點自然消

黃褐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做好7點自然消

  黃褐斑是怎樣形成的:

  1、人體內陰陽失衡:一因肝氣郁結,致使血瘀顏面;二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能潤澤顏面,濕熱上升至顏面形成斑點;三因腎陽不足,陽氣彌散,血瘀顏面形成黃褐斑。

  2、懷孕後胎盤分泌雄孕素增多,所以孕期女性面頰部常見對稱分布的黃褐斑,但生產後體內雄孕素分泌恢復正常狀態後,大部分人的斑會自然減輕或消失。

  3、其他因素: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肝炎、結核病等會導致酪氫酸酶活性增強,黑色素產生增加,而機體自身排除黑色素的能力卻隨之減弱,黑色素一旦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久而久之也會在面部產生黃褐斑;另外化妝品使用不當也會加重、加快黃褐斑的形成,諸多色斑成因。

黃褐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做好7點自然消

  對付黃褐斑要做好這7點

  1、首先,應該盡量尋找致病原因。妊娠性黃褐斑,分娩後就可逐漸好轉,某些女性生殖器官慢性疾病引起的黃褐斑要積極治療原發病,口服避孕藥或其它藥物引起的黃褐斑應停止服用這類藥物。

  當病因去除後,黃褐斑通常會逐漸消退,但在短期內並不會馬上消退。

  2、應避免更多的紫外線照射,外出時最好戴太陽帽和太陽鏡,外塗防曬霜和防曬水。

  3、注意合理的營養搭配,適當地補充維生素A、C、E及鋅等微量元素。

  4、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些外用藥及內服藥,外用藥有氫醌霜、曲酸霜、甘草霜、維甲酸霜和2-羟基酸制劑等。

  5、口服大量維生素C對治療黃褐斑有一定療效,劑量可在1000-1500毫克/天。

  6、傳統的中醫對治療黃褐斑有獨特的效果。中成藥可選擇六味地黃丸、逍遙丸。

  7、可選擇一些適合的美容化妝品做暫時遮蓋作用,如遮瑕霜、粉底霜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