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除皺 >> 針灸緊膚美顏防皺

針灸緊膚美顏防皺

  中醫美容有廣義和狹義之分。狹義美容僅指顏面五官或頸部以上的美化和修飾;廣義美容則包括顏面,須發、軀體、四肢以及心靈等全身心的美化,中醫學中的美容取其廣義。廣義中的中醫美容包括中醫學的基本理論、和人體美學理論,中醫學正是與西醫學完全不同的一個醫學體系,有自已獨特的理論和思維方法。如陰陽五行、髒腑、經絡、氣血津液、病因病機、診法、治則、藥性、組方原則等基本理論,強調整體觀念及辯證論治的特點。中醫美容在實踐上的應中醫美容學是一門在中醫理論和有中國特色的人體美學理論指導下研究損容性疾病的防治和損容性生理缺陷的掩飾或矯正,以達到防病建身延年駐顏,維護和塑造人體神、形、言、之美為主要目的的專門科學。如陰陽五行、髒腑、經絡、氣血津液、病因病機、診法、治則、藥性、組方原則等基本理論,強調整體觀念及辯證論治的特點。中醫美容在實踐上的應用主要是通過中藥內服外敷、針灸、經絡按摩、耳療、足療、等方法扶正祛邪、補益髒腑、疏通經絡,治療礙容性疾病,達到養顏、潤膚、提高其生理機能、延緩衰老等。

針灸緊膚美顏防皺

  一、針灸美容

  運用針刺、艾炙的方法刺激經絡,腧穴、來調動機體在內的抗病因素,補益髒腑,調整氣血,從而消除或減輕影響容貌的某些生理或病理性疾病,達到健康強體、延緩衰老、美容養顏的目的。當今用注射肉毒素桿菌來填平皺紋,肉毒桿菌是注入化學藥品,維持時間不長,且每4個月就要注射一次,否則皺紋會重新出現。用肉毒來除皺是將少量的肉毒素注射進前額或眉間,它雖可使臉部光滑,但會導致皮膚僵硬,如劑量掌握得不好,導致眼睑和眉部下垂。

  針灸美容也可稱針灸臉部回春術,是將針灸的細針插入臉部皺紋生成處以調節氣血,刺激臉部的血液循環和促進臉部的新陳代謝,配合全身其它部位,如手肘,膝蓋、腿部、頸肩與手臂處,以達到身體各穴位相互動的效果,促進陰陽平衡。針灸美容的最大特點是在於全身調整,因此,必須局部與全身穴相結合來平衡髒腑,調節全身各系統功能,達到美容的目的。

  二、針灸防皺、除皺

  當皮膚老化出現皺紋的原因之一就是老化,也叫自然老化,隨著機體老化的進程而同時出現的皮膚萎縮和功能衰退現象。由於皮膚表皮層和其真皮層的失水,真皮中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含量減少,皮下脂肪細胞容積減少而導致皮膚的張力下降,使皮膚表面出現皺紋。當這種皺紋比較淺時,可以通過針灸治療對抗老化的過程,使皮膚恢復彈性。通過面部針刺,可以剌激功能逐漸衰退的纖維細胞,使其合成能力增強,從而平復皺紋。常用針灸防皺、除皺穴位有:主穴:絲竹空、攢竹、太陽、迎香、頰車,翳風。配穴:中脘、合谷、曲池、足三裡。主穴用瀉法,配穴用補法。目前,面部針灸是世界最囑目也最安全的防皺、除皺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