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除皺 >> 換季肌膚補水保濕有妙招 不同肌膚的保濕方法

換季肌膚補水保濕有妙招 不同肌膚的保濕方法

  季節交替的肌膚補水保濕妙招

  補水抗起皮小妙招1增加各種維生素的攝入

  維生素對於防止皮膚衰老,保護皮膚細膩滋潤起著重要作用。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髒、魚肝油、瘦肉、雞蛋及橙紅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如酵母、魚、蛋、豆類、黃鳝、河蟹等。

  補水抗起皮小妙招2經常注意飲水

  皮膚細嫩滋潤程度與其水份含量密切相關。當人體水份減少時,會出現皮膚干、皮脂腺分泌減少,從而使皮肝失去彈性,甚至出現皺紋。因此,為了肌膚的健美應每天堅持適量的飲水。

  補水抗起皮小妙招3熱毛巾保濕

  每次敷面膜前,如果想要保濕效果更好,那就先用一條熱毛巾覆蓋在面膜上,這樣不僅有利於水分和營養的滲入,還能幫助舒緩干燥肌膚。美白效果的面膜就不適合用熱毛巾敷啦,因為美白成分很容易被高溫溶解掉。

  補水抗起皮小妙招4基礎油保濕

  如果經常使用還有霍霍巴油、葡萄籽油、橄榄油等成分的保濕產品,就不用擔心臉上會起皮啦。在洗完澡後,趁著肌膚還未干時,將基礎油當護膚乳液般塗抹,滋潤保濕的效果絕對不輸給保濕乳液哦。

換季肌膚補水保濕有妙招 不同肌膚的保濕方法

  補水抗起皮小妙招5化妝水保濕

  如果臉上起皮了,就用化妝棉或者壓縮紙浸透化妝水,然後在臉上敷10到15分鐘,補水的同時還能軟化角質層。敷完後的化妝棉也不要浪費哦,用來擦拭手部和手肘位置也能幫助保濕。

  補水抗起皮小妙招6常吃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多的食物

  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豐潤,皺紋減少,平常可適當吃些蹄筋及豬皮、雞皮等食物。

  補水抗起皮小妙招7增加微量元素的攝入

  需要供給充足的血液,鐵是構成血液中血紅素的主要成分之一,多食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蛋黃、肉類等。食物中天然鐵是一種溶解度很小的高價鐵,不能直接被吸收,它只有在酸性環境中,才能被胃腸道吸收。

  因此,補充鐵的同時要增加番茄、青椒、山楂等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缺鋅時,會使皮膚干燥粗糙,易長粉刺,含鋅多的食物如牡蛎、麥芽、核桃、瓜子等。

  不同肌膚的保濕方法介紹

  a.中性皮膚

  特征:中性皮膚是比較理想的一種皮膚,肌膚狀況穩定,油分和水分比例均衡。毛孔細小,紋理細膩,皮膚光滑滋潤有彈性,表面不粗不粘。

  補水重點:潔面

  由於皮膚狀況良好,很容易疏忽皮膚的保養,其實,這類皮膚的補水同樣重要,否則再好的皮膚都會老化。化妝水可選擇潤膚型的,能保濕、滋潤。面膜適合用各類果蔬面膜。

  先用保濕型化妝水直接用手輕拍肌膚表面,一定要拍打到化妝水完全被吸收為止,很多人只是將化妝水放在臉上任其蒸發,肌膚反而會變得干燥。接著用一些含微量油脂的保濕精華液,從臉的中央由下往上滑動、按摩,滑動到產品完全被肌膚吸收為止。

  b.干性皮膚

  特征:毛孔小,幾乎看不見,紋理細膩,皮膚干燥無光澤,缺乏嬌嫩感。清潔後皮膚有緊繃感,易老化,容易長黑斑及細小皺紋,但不易長粉刺。

  補水重點:面霜

  干性皮膚缺水現象最為明顯,肌膚容易在干燥的秋季形成細小皺紋。使用偏油質的保濕產品會有很好的鎖水保濕效果。除了注意保濕外,也要多塗一些滋潤成分較高的潤膚品及精華素。每隔2~3天使用含保濕性較高的面膜敷臉一次。

  以保濕型化妝水當“保養前導車”先幫肌膚“暖脾、開胃”,利用水份軟化干燥角質層,讓後續產品精華更容易被吸收。接著選擇油脂含量稍高的保濕精華液在臉上滑動按摩至產品被肌膚吸收。有脫皮現象時,可以在局部塗抹更多精華液,再濕敷化妝棉,變成局部急救面膜使用,靜待三分鐘後拿掉化妝棉,以掌心推開乳霜然後按壓脫皮處。

  c.敏感性皮膚

  特征:皮膚表層的角質層相對要薄,真皮血管網淺,因此皮膚受到刺激時容易發生紅腫、皮溫較高、脫水等皮膚症狀。

  補水重點:夜間補水

  由於白天外在環境的影響較大,敏感皮膚可以選擇側重晚間保養,使用適合敏感皮膚用的護膚品,如蔬菜面膜就比較適合敏感皮膚。

  d.油性皮膚

  特征:毛孔粗大明顯,皮膚紋理粗糙,油光滿面,易長粉刺,但不易起皺。

  補水重點:控油

  別以為泛著油光的肌膚秋天就不缺水。油性肌膚應選用清爽的水質保濕產品,如保濕凝露、噴霧、潤膚露等。

  肌膚很油的人,可以將保濕型化妝水換成美白化妝水,先用化妝棉輕輕擦拭整臉,再用手拍打至化妝水完全吸收。因為美白化妝水內除了保濕因子外,通常含有濃度較低的酸類成分,能輕微代謝老廢角質。對於容易堆積角質的油性肌膚來說,這個動作能讓膚表看起來更明亮。最後使用保濕精華液滑動、按摩至產品完全被吸收即可。

  e.混合性皮膚

  特征:t字部位呈油性,眼周和兩頰呈干性。混合性皮膚大多是從油性皮膚演變而成,多是因為護理不當及濫用化妝品造成。

  補水重點:控油補水

  清潔以t字區為主,補水滋潤以兩頰為主。面膜對皮膚的好處很多,比如滋潤肌膚、清除皮膚的污垢,促進血液循環,混合性皮膚要重視面膜。

  先以保濕型化妝水打開肌膚運輸渠道,再用相同方法使用保濕精華液,接著比油性肌膚多了一道保養程序,把乳液放在掌心預熱推開,然後以手掌按壓兩頰。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