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注射美容的並發症 處理須對症

注射美容的並發症 處理須對症

  注射美容整形作為一種醫學治療手段,總會有它可能的並發症,有的是意料內的,有的意料外的(通常與個體差異或別的復合因素的作用所導致),我們只探討可預料的有代表性的並發症。

  並發症的發生通常來之三個途徑:注射物、注射技術及皮膚層面。源於注射物的並發症主要表現在機體對注射物的生物相容性和免疫源性反應上,表現為排異反應、過敏反應及肉芽腫。源於注射技術的並發症主要表現為結節或腫塊、局部輪廓形態的異常、局部異物感等。源於皮膚層面的並發症主要表現為局部間隙性的刺癢刺痛、紅腫淤青、色素異常等。

  注射美容並發症的處理原則

  源於皮膚層面的並發症在不同的時間段內可以自行消失或恢復,一般不需要特別處理。

  源於注射技術的並發症,早期(一周內)可以通過適當的手法進行局部揉按,在相當程度上可以改善或糾正因注射不均勻所致的問題;中期(兩周左右)可以用無菌針頭局部進針建立多個多方向的隧道,再結合局部適當手法進行揉按;後期(一個月後)可用去炎松混懸液1:5稀釋後局部注射進行局部消融,必要時可以考慮用微創手術的方法取出。

  由於對注射物生物相容性的嚴格篩選,源於注射物的並發症如排異反應或過敏反應通常只是局部的溫和表現如紅腫癢等,極少出現全身過敏症狀,只要用常規抗過敏治療就可心很快治愈。肉芽腫的發生率很低約0.01%,其原因不確切,與注射量和注射次數沒有必然的因果關系,可能與個體特異質及其它不明復合因素共同作用有關。肉芽腫是一種良性增生性的東西,治療上可采用去炎松稀釋後在局灶內多點注射,分次進行,一般都能順利治愈,不主張輕易用全身皮質激素治療,也不主張用手術切除的方法治療。

二月熱文  02月15日—02月28日整形頻道閱讀排行 口述:富二代男友讓我整容成宋慧喬 287441 泰國最美人妖私房照曝光 講述痛苦變性過程 279977 《宮鎖心玉》爆紅 網友舉證楊冪整容對比照 264551 弦子原來是整容達人 整形前後很震撼 246444 年終盤點:盤點2010年明星整容十宗“最” 237115 《家有兒女》夏雪寧丹琳被神秘男打斷假鼻梁 228963 “變臉王”整衰 盤點港姐葉翠翠的整容史 216440 何潔被揭整容十多處 釋小龍微博爆粗口 197510 女子巨資整容變美 “艷照”敲詐富商 187531 網友口述:大齡丑女豐胸遭老公羞辱 176311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