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打美白針先要排除是否會過敏

打美白針先要排除是否會過敏

  美白針應該是台灣女藝人帶起的風潮,因為很多藝人需要維持肌膚的白皙透亮,而維生素C有美白的功效,所以會定期打美白針來預防黑色素累積在體內。

  美白針不像想像中,打完後起身照鏡子立刻由黑返白,如果本身是台語俗稱“黑肉底”(膚色天生就較一般人來得深)或是黑人,美白針打再多也不會讓他變成像白人那樣的膚色,只是能讓膚色變淡一些。

  像已故巨星麥克傑克森由黑返白的狀況,是需要特殊的漂白處理才能辦到。

  整型小知識:打美白針打出問題來怎麼辦?

  巿面上的美白針成分各家不同,有的成分除了維他命C、維他命B群、礦物質、胺基酸之外,還含有谷胱甘肽(Glutathione)、傳明酸(Tranexamic Acid,一種凝血劑)等成分。

  雖然,傳明酸和維他命C近年來已經被廣泛用於各種美白性質的保養品中,但用於美白針注射仍屬“非適應性用途”,少數人可能對這些成分過敏,使用前宜先少量測試,以免嚴重過敏反應發生。

  至於美白針有沒有違法?它是沒有違法問題的。至於衛生署為什麼不承認有美白針?因為藥都是治病用的,皮膚黑不能算是一種病,所以就不會有治皮膚黑的藥。

  就像白娃娃雷射和铷雅鉻雷射是相同的,但衛生署只會承認铷雅鉻雷射,不承認有白娃娃雷射是一樣的道理。

  TIPS 關於“非適應症用途”

  不管是注射、口服的藥物,或是作為手術治療的機器,當初在衛生署提出申請登記時所羅列出的用途,經衛生署明文公告者,就屬於“適應症用途”;然而,在申請時沒有列出、但也能產生治療效用的部分,就屬於“非適應症用途”的范圍。

  舉例來說,治療流鼻水的藥能使鼻黏膜收縮,所以能治感冒鼻塞,這是適應症用途;然而,它同時也能降低食欲,如果把它拿來協助減肥,這就屬於非適應症用途。

  而“斷血炎(TRANSAMINE)”,適應症用途是在幫助手術中的凝血,但日本研究發現它也能美白,因此它用於美白時就屬於非適應症用途。

  【醫師的小叮咛】

  施打美白針之前,要先了解自己是否有藥物過敏的體質,並且要正確認識美白針的功效和原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