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整容變毀容,假玻尿酸害人不淺

整容變毀容,假玻尿酸害人不淺

  “玻尿酸”隆鼻後

  鼻子紅腫化膿

  所謂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不久前,浙江永康的葉女士和她閨蜜去美容院護膚,一位自稱醫生的唐女士向她們誇贊了玻尿酸隆鼻的好處,繳納了1800元的費用後,葉女士注射了兩支號稱玻尿酸的針劑,而這次隆鼻不僅讓她的鼻子變高挺了,還附帶了紅腫、化膿。現在,葉女士的鼻梁位置出現了一個顏色暗黑的大包,觸碰起來依然疼痛不已。

  “整個鼻子變成了豬肝一樣的顏色,鼻梁處還出現了膿點。”出現這些症狀後,葉女士懊惱不已,馬上到華美整形美容醫院進行求診,診斷為軟組織感染。華美整形美容醫院微整形中心的肖英院長告訴葉女士,由於不知道注射的是什麼物質,而且已經變硬,必須馬上取出,不過鼻梁上必將會留下疤痕。

  事後據調查,葉女士去的那家美容院並沒有營業執照,而且注射玻尿酸隆鼻、除皺屬於醫療美容項目,一般的生活美容院並不具備這樣的醫療美容資質。

  那麼如何才能辨別真假玻尿酸?

  “在我國,國家藥監部門批准使用的注射材料隻有透明質酸也就是玻尿酸、膠原蛋白和肉毒桿素三種。以玻尿酸為例,目前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批准使用的僅有少數幾個品牌:進口的如瑞士的瑞藍、韓國的YVOIRE(伊婉),國產的如潤百顏和逸美。”肖院長說,“由於品牌和產品均在嚴格監管之下,價格和產量均比較透明和穩定,不可能存在大面積‘黑市’。”而在網上搜索到的相關產品,其價格與正規產品價格相差甚遠,實在是不合常理。

  早在2013年9月,針對個別不法商販違規銷售注射整容用透明質酸鈉產品的問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便已發文提醒消費者:透明質酸鈉(又稱玻璃酸鈉或玻尿酸)在醫學整容中作為注射用軟組織填充劑,用於注射到皮膚或皮下組織內使皮膚凹陷、缺損得以填充,達到糾正缺陷,改善皮膚外觀的作用。醫學整容中所使用的透明質酸鈉產品按照醫療器械進行管理,生產和經營此類產品須取得相關資質。如遇違規現象,可及時向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投訴。

  “我們每個月都要收治因注射偽劣玻尿酸出問題的顧客,”肖院長介紹,“有的比較幸運,最大就是效果不明顯,注射一兩周之後便觀察不到注射效果﹔有的顧客則非常嚴重,比如鼻子感染,整個潰爛,美容不成還差點毀了容。”

  肖院長透露,這些求美者基本出於一種“貪便宜”的心態,選擇一些沒有資質生活美容院進行注射玻尿酸微整形,姑且不談實施手術的醫生資質、技術、器械等是否過關,光是所購買的“玻尿酸”產品,就肯定是過不了關的。

  肖院提醒,購買及實施玻尿酸微整形,一定要去正規醫療機構,同時還要看產品外包裝上是否有醫療器械注冊許可証。消費者可以去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網站查詢,點擊“數據查詢”裡的“進口器械”或者“國產器械”,輸入產品名稱,比如“透明質酸鈉”,就可以知道相應產品是否經過國家批准。

  精彩推薦   注射| 玻尿酸原液怎麼用   注射| 打瘦臉針的副作用   注射| 王菲被質疑打童顏針   注射| 打瘦臉針多長時間能看見效果   注射| 美白針的用法用量你知道嗎? 點擊查看更多整形頻道精彩內容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