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注射平陽霉素有哪些特點

注射平陽霉素有哪些特點

  臨床醫學上,注射平陽霉素可迅速抑制細胞增生,使血管閉塞萎縮,促進血管瘤消退。主治唇癌、舌癌、齒龈癌、鼻咽癌等關頸部鱗癌。平陽霉素亦可用於治療皮膚癌、乳腺癌、宮頸癌、食管癌、陰莖癌、外陰癌、惡性淋巴癌和壞死性肉芽腫等。平陽霉素對肝癌也有一定療效,對翼狀胬肉有顯著療效。平陽霉素的醫療功效很多,應用時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注射平陽霉素的注意事項:

  根據瘤體大小確定平陽霉素的每次注射量,一般為8~16mg。每8mg平陽霉素用1~2ml生理鹽水溶解,配以1~2ml利多卡因以減輕疼痛。

  建議累積總量不大於40mg。海綿狀血管瘤在頭低位時瘤體明顯增大,可采取床前或牙科椅頭低位注射。注射前,首先在瘤體周圍用加有腎上腺素的利多卡因局部浸潤麻醉,以減少頭位正常時平陽霉素向周圍正常組織彌散。

  刺入瘤體後,回抽有回血後再注射藥物,並盡量長的時間保持於頭低位。對表淺部位的毛細血管型及混合型血管瘤,應注射平陽霉素至血管瘤變白、腫脹為止,但要注意防止刺入過淺或過深,並多點注射,且使穿刺點與瘤體進針點應有一定距離,以防藥物溢出。

  1~2周後再注射1次,主要不良反應是皮疹、發熱,給予氯苯那敏、地塞米松可緩解症狀。

  注意平陽霉素的適合人群:①對糖皮質激素不敏感,用激光、冷凍、手術等方法可能遺留較大瘢痕,影響外形者,尤其是年輕女性。②病灶在重要的神經、血管周圍,有較嚴重的手術並發症或手術有較大危險者。③不能手術摘除的巨大血管瘤。

  小編寄語:應用廣泛的平陽霉素是臨床醫療上的法寶。醫師們一定要注意平陽霉素的應用要求。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