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把脂肪當成一個生命體來看待

把脂肪當成一個生命體來看待

  在大眾心目中,脂肪似乎是令人討厭的物體,尤其是想要減肥的美眉,一提起脂肪恨不得馬上把它移到胸部去,又能瘦身又能豐胸,多美好的想法!隨著整形美容技術的發展,這種想法不再是夢想,自體脂肪移植就可以做到,但是關於自體脂肪移植的真相你又了解多少?自體脂肪移植安全嗎?近日,在青年專家整形美容新技術學術論壇暨華南地區青年專家微整形高級培訓班上,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醫師魯峰,為各位求美者揭秘。

  真相一:自體脂肪移植嚴重並發症可致動脈栓塞

  如字眼所示,自體脂肪移植就是將脂肪‘搬家’,把自己不想要的那些脂肪,移到自己想填充的地方,一般來說,分為四個步驟:獲取—收集—移植—固定。魯峰教授介紹,相比於玻尿酸等人工材料填充劑,自體脂肪有一個好處,它能夠改善膚質,因為脂肪含有很多能促進皮膚粘纖化的細胞因子,這些細胞因子移植過後會大量分泌,進而改善移植區域皮膚的膚質。

  不過雖然自體脂肪移植好處多多,但是並非是人人適合,自體脂肪移植的安全性也令部分人質疑,“整體來說,自體脂肪移植的風險包括兩個方面,最嚴重的一個風險,也是所有注射美容都存在的風險,那就是血管動脈內的注射造成血管栓塞,血管栓塞如果堵住了視網膜中央動脈、眼動脈會導致失明;如果堵住了頸內動脈,則會導致死亡。”所以,魯峰教授強調,不要把自體脂肪移植想象成過於簡單的問題,以為就是將脂肪簡單注射進去,其中還包括很多解剖學的要求。不過,魯峰教授表示,肺栓塞非常罕見,目前僅見1例公開文獻報道,單純眼動脈栓塞則文獻中報道的有7例。

  另一個方面則是大體積移植也有一定的風險,比如自體脂肪隆胸,“自體脂肪隆胸存在的最大問題就是移植進去的大體積脂肪很難保證它們完全存活,存活不了的一部分脂肪會被機體包裹起來,成為包塊,甚至會鈣化,給女性心理和身體都帶來一定的影響。”魯峰教授說,現在,這兩個方面就是自體脂肪移植最需要重點去思考的問題,也是脂肪移植最令人敬畏的兩個地方。

  真相二: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是每一個整形醫生都能做

  如果一項手術存在風險,那是不是就完全拒絕它?魯峰教授強調,任何手術都肯定存在風險,所以我們不能因為有風險就完全拒絕自體脂肪移植手術,這些風險畢竟是小概率事件。魯峰教授解釋,自體脂肪移植技術本身沒有問題,但這項技術對醫生的要求很高,醫生的技術是自體脂肪移植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那麼進行自體脂肪移植的整形醫生必須要掌握哪些技巧呢?魯峰教授說,第一點,必須是受過培訓的醫生,要非常清楚知道注射區域的血管、神經、解剖層次、結構;第二點,整形醫生對脂肪組織有一個正確的理解,掌握正確的移植技術和方法,它不是簡單將脂肪移到另一個地方就可以了,我們也不能把這種脂肪組織,這種生命體的組織理解成一種填充劑,而是要保證移植進去的脂肪是存活下來的。 

  “這也是自體脂肪移植和玻尿酸最大的一個區別,脂肪是一個有生命的東西,你首先要把它當一個活體組織來看,只有把這個觀念端正了,才能做好這項手術。”

  最後,脂肪移植是一項非常熱門的手術,但是它並非如大家想象中那麼簡單,大家必須對脂肪移植有所敬畏,尤其是整形醫生,“我覺得這也是從事醫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生命、對機體存有敬畏之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