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生長因子”面部填充靠譜麼?

“生長因子”面部填充靠譜麼?

  ASPS發布的數據顯示,在美國微創美容技術自2000年開展以來一直呈上升趨勢。近年來注射美容填充術僅次於肉毒毒素注射,排在微創美容的第2位。然而,在中國大量的注射美容屬於“三非手術”,即(非醫院、非醫生、非正規藥品)。因此,也出現了很多注射美容的並發症,同時也埋下了很多“定時炸彈”。

  “生長因子”是個什麼東東?

  從生理學角度講,正常起作用的生長因子分為三種:

  (1)表皮生長因子;

  (2)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

  (3)血管內皮細胞生長因子。

“生長因子”面部填充靠譜麼?

  其中,表皮生長因子顧名思義可以促進表皮的生長,它可以刺激基底細胞的分裂、生長,從而恢復表皮;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則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生長,有助於真皮層的恢復;而血管內皮細胞生長因子則是脈管系統生長的主要刺激物質,一般認為可以促進血管和淋巴管的生長。

  面部注射“生長因子”靠譜麼?

  實際上號稱具有除皺、修形的“生長因子”是一種可以讓細胞增殖、分化的活躍的細胞因子。目前,表皮生長因子和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已經被開發為藥物並應用於臨床,其有溶劑、凝膠、噴劑等劑型,常常都是用在皮膚出現破損、潰瘍、糜爛時的修復。而血管內皮生長因子還只是一種生物制劑,仍未開發成藥物應用於醫療。請注意,根據國家規定,現有的劑型和適應症只可以“外用”,“不能用於組織內部填充”。 

  為何生長因子不靠譜?

  到目前為止,生長因子還都只是外用,在正規醫院裡從未注射進人體內。一旦在面部注射了生長因子,肌肉細胞就會生長,出現硬塊、結節甚至造成正常組織瘋狂生長,出現類瘤樣畸形。目前,注射在鼻子、下眼眶、太陽穴、蘋果肌、下巴等部位都大有人在。迄今為止,尚未有針對生長因子的特效解藥,也就是說,一旦出現問題,只能期待用手術取出注射物並且切除病變的組織。

  “微整形”的風靡有其必然性,注射方便,恢復快,效果顯著,不影響工作和生活。然而,微整形不代表風險小,現在很多注射失敗案例也引起不少消費者的警覺,一些違規機構為了避風頭,為“生長因子”等非法注射物質頻繁更換華麗的名稱,什麼“自體生長因子”、“生長素”、“人體生長肽”、等都是“生長因子”的“新裝”。另外請注意價格陷阱,有人用800元做了玻尿酸填充,而正規醫院的玻尿酸1ml就要3000元,加上注射費要6000元左右,因此出現掛羊頭賣狗肉的情況也就不足為奇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