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微整形美容師培訓3天上崗 “麻藥”竟是性藥

微整形美容師培訓3天上崗 “麻藥”竟是性藥

  “十分鐘急速微雕美容,至尊紅顏,完美蛻變……”這是廣州一個“地下”美容窩點打出的廣告語,該窩點還推出200元注射玻尿酸嫩膚“微整形”等項目。近日,該窩點被天河警方端掉。

  經查,該窩點沒有任何資質,卻進行注射美容,還涉嫌非法經營醫療器材、非法銷售假藥等,涉案金額達500余萬元。

  200元就能嫩膚“微整形”?

  陳女士年近四十,一直很注重美容保養。一天,她在網上看到一則美容公司的廣告,宣稱為港澳最大的微整形美容連鎖機構旗艦店,擁有世界頂級的美容機器“嫩膚皇後”。廣告中稱,只需花200元,顧客即可體驗到“嫩膚皇後”安全無創、快捷精准地注射玻尿酸“微整形”,實現女人逆轉青春的夢想。

  6月10日,陳女士自備了一盒網購的“藝人玻尿酸”,在朋友的陪伴下,來到了位於體育西路一寫字樓內的這家美容儀器有限公司。公司辦公室的外間用於辦公和產品陳列,內間擺放著儲物櫃、一張簡易手術床和一台“嫩膚皇後”美容機。自稱阿長和阿嬌的美容顧問指引陳女士躺在手術床上,沒有任何消毒程序,兩人隨手戴上一副透明薄膜手套,就開始了“微整形”。

  阿嬌先把一種“麻膏”塗抹在陳女士臉上,聲稱這是可以減輕注射疼痛的進口麻藥。隨後,阿長將玻尿酸溶液裝入一次性注射器內,並安裝在美容機上,准備操作美容機將玻尿酸注入陳女士的面部肌膚裡。

  此時,辦案民警突然推門而入,將辦公室內6名工作人員依法控制,陳女士和朋友這才知道自己竟然進了黑窩點。 

  美容師培訓三天即上崗

  警方介紹,這家公司並無任何資質,卻暗地開展醫療美容活動。民警當場抓獲馮某(男,29歲,河南省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並現場查獲境外生產的“肉毒桿菌毒素A型”等5種藥品、DQ機器等3種醫療器械一批。

  經天河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鑒定,這些“洋貨”沒有取得我國醫療器械、藥品的注冊許可,全部為非法產品和假藥。該公司也不具備醫療美容資質,操作人員也沒有執業醫師資質。其在網頁上宣稱的所謂獲得了中外官方機構權威認證,實為“三無”作坊。該公司的“洋貨”也沒有任何中文標識,顧客很難分辨真假優劣。

  此外,該團伙吹噓可美白、抗衰老的“胎盤素”,經鑒定為“處方藥及特定生物制品”,其標注的功能為“更年期障礙、乳汁分泌不全”。另一款名為“利多卡因”的藥物,即抹在陳女士臉上的“麻膏”,經鑒定,竟是用於男性性功能保健的藥物。

  嫌疑人交代,公司的美容師都是普通銷售人員,培訓三天後即可上崗操作美容機器,有的只有初中文化程度。

  “洋貨”走私入境難辨真偽

  這些非法“洋貨”從何而來?嫌疑人交代,他們伙同他人從國外購得這些未經許可的醫療產品後,將其零部件拆開偽裝,偷偷走私進入國內,存放在珠海市的一間倉庫裡。

  9月18日,民警在珠海市香洲區某住宅小區內,將掌管珠海倉庫的張某(女,36歲,珠海市人)等2名犯罪嫌疑人抓獲。

  經查,2013年以來,該團伙通過各大展會、網絡等渠道推銷產品,將從境外走私來的無國內許可資質的醫療器械等銷售給美容院、私人診所、美容項目公司等,遍及全國18個省市。目前,馮某已被警方依法逮捕,張某等7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強制措施。

  警方提醒

  ●“微整形”如肉毒素除皺瘦臉、玻尿酸注射填充等,都必須在有資質的醫療機構中進行。

  ●辨別合法的美容整形,要認准三類證書:從事醫療整形的機構須具備醫療執業許可證;從事注射美容的醫師須具備執業醫師許可證、廠家注射授權證;整形中使用的醫療器械、藥品應具備國家注冊和許可證明。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