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肉毒素是什麼?劇毒但可美容

肉毒素是什麼?劇毒但可美容

  肉毒素無疑是深受愛美人士喜愛的玩意,但實際上肉毒素又是什麼?小編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了解:

  肉毒素又稱肉毒桿菌內毒素,又名Botox,是肉毒桿菌在繁殖過程中分泌的毒性蛋白質,廣泛分布在自然界。有劇毒,是目前已知在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劑中毒性最強烈的生物毒素,其毒性相當於等量氰化鉀的1萬倍,3×10-7克的提純肉毒毒素就可能對人體產生致命危害。

  肉毒素在上世紀60年代被發現,80年代起用於治療肌肉痙攣性疾病。隨後有加拿大醫生發現肉毒素能讓患者眼部的皺紋消失。這以後,肉毒桿菌被廣泛應用於美容醫學行業,,引發了美容史上的所謂“Botox革命”。

肉毒素是什麼?劇毒但可美容

  盡管肉毒素毒性強烈,但其稀釋後毒性大大降低,可以用於醫療服務。通常應用的醫用肉毒素為人體致死量的百萬分之一,除非患者對肉毒素過敏,否則只要使用的是正規產品,一般來說是安全無害的。

  目前,在醫學美容上注射肉毒素可以達到瘦臉、除皺、瘦小腿肌肉等目的,效果一般最多只能維持1年左右,通常需要每年注射2-3次才能達到最好的維持效果。

  雖然肉毒素廣泛應用在醫療美容尤其是近年來火爆的微整形上,但我國市面上正規合法的肉毒素產品只有3種,分別是國產的衡力牌A型肉毒毒素、美國艾爾建公司產的保妥適(Botox)和法國Ipsen公司生產的麗舒妥(Dysport),只能由資質的機構專人管理,愛美人士在進行注射肉毒素整形時必須要擦亮眼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