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激光脫毛的整體介紹

激光脫毛的整體介紹

  激光的原理是利用激光選擇性光熱療法的特性,深入皮膚的激光能量,被毛干、毛囊的黑色素細胞吸收,進而破壞毛囊母細胞,達到長期脫毛的效果,但不傷害周圍其它正常皮膚組織。

  用來脫毛的激光有長波長紅寶石激光,長波長紫翠玉激光,長波長二極管激光及高能量脈沖式強光等。

激光脫毛的整體介紹

  毛發的生長周期可分為生長期,過渡期與休止期。當毛發處於生長期時,其毛囊發育完全,毛囊中含有決定毛發顏色的黑色素。激光主要就是針對生長期的毛發,利用毛囊內含的黑色素去吸收激光,而將整個毛囊破壞,達到永久性脫毛的作用。

  毛發越粗越黑,毛囊越大,黑色素越深,越容易接受激光對它的破壞作用,故療效越好;相反毛發較細軟,顏色較淺,其療效就相應較差;過渡期,休止期的毛發因為不含黑色素,故治療無效。

  一般說來,人體的毛發狀態是三個生長周期並存的,因此要達到最好的脫毛效果,需接受3-5次以上的治療,才能完全破壞生長期的毛發達到最佳除毛效果。

  專家指出,有的人為了迅速脫毛,一個星期就要求除一次,效果反而不佳。第一次除毛後,最好要間隔一至三個月再做第二次;至於第三次則要再隔三個月到六個月。三次之後,就可以有七至八成長期脫毛的效果,以後只要每年再進行一至兩次維持性脫毛即可。

  一、最適合除毛的部位

  手毛、腳毛、女性胡須、腋毛、胸毛、多毛症、毛發倒插、一字眉、耳毛、比基尼邊緣毛發或其它隱密部位毛發。

  二、激光除毛和電針除毛

  傳統電針除毛,將細針插入毛囊,通電後直接破壞毛囊。由於每根毛發粗細不同,每根毛發治療時間需15秒至3分鐘不等(不包括上麻醉及找毛孔插入的時間),一次只能做小范圍的除毛。不但疼痛,每次治療時間更長,且容易傷口感染及毛囊發炎。 

  激光除毛屬於非侵入性治療,快速、舒適、方便。可一次做大范圍的除毛;依治療區域大小不同,只需短短的照射時間,即可破壞毛囊;且不需麻醉,治療時,病患只會感到如橡皮筋彈到般的疼痛,安全衛生,不會有毛囊發炎及傷口感染的副作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