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痣的好壞 如何預防痣變

痣的好壞 如何預防痣變

  痣有好壞,應該如何注意呢?

  1、長在腰部、下颏、胡須部位、足底、手掌、陰莖龜頭、女性外陰處等摩擦部位的痣要小心。

  2、膚色淺,黑痣多的人應該注意。

  3、成年人每月應進行一次自我檢查,看有沒有新的黑痣。那些不整齊、雜色的,呈進行性生長的痣要徹底切除。

  4、在平時要避免陽光直射,特別是上午10時到下午3時之間的太陽光。

  我們身體99%的是沒有危險的,發生癌變的只是其中極少的一部分,只要充分了解,並且能隨時關注,就不用“談痣色變”。 

  三種方法助你除痣

  激光除痣

  對於直徑在0。5厘米以下的小痣,可選用激光,操作簡單方便,損傷的正常的組織少,愈合後疤痕小;其不足在於難以留取痣體組織做病理學檢查。

  冷凍除痣

  冷凍除痣和化學藥物腐蝕除痣,因其可能會清除不淨和刺激痣細胞惡性變等遺患,故不宜選用。

  手術除痣

  用手術切除色痣可彌補上述方法的不足。用比痣的直徑大0。2厘米的環鑽,在局部皮膚麻醉後切除色痣的全部,切口用很細的絲線縫合一針。由於切口和表情紋或皮膚紋巧妙地紋路一致,術後疤痕不明顯,美容、除患雙豐收,你大可不必有“毀容”之憂了。

  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幾乎大部分的痣都可以祛除,但如果處理不當,會留有明顯的疤。較難除的是眼皮與鼻子上的痣,眼皮較難縫起來,鼻子的痣較難補,必須要植皮或做皮瓣轉移。有些人有蟹足腫的體質,疤痕組織會不正常增生,致產生肥厚性疤痕。蟹足腫好發於耳垂、肩、上臂、前胸和後背,臉上並不是好發部位。有這種體質的人若為美容目的要除痣,應先告知醫師自己的體質,以免除痣換來大疤。

  切除痣之前,最好不要使用任何保養或品,這些手術都需要麻醉,激光術後要切實做好,在傷口結痂脫落前好好遵照醫囑塗抹藥膏或貼人工皮,就可以確保最好效果。切除手術在拆線後要貼美容貼布3~6個月。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