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分清痦和痣 盤點4大去除方法

分清痦和痣 盤點4大去除方法

  許多人面部或者身上都會長痣,有些會讓你顯得嬌艷妩媚,有些則會讓人看起來像是“大媒婆”。長得不好的痣,人們第一個想法就是點掉它。不過,你知道嗎?我們身上長出的這些黑色小東西不光有痣,還有可能是痦子哦!它們並不是一種東西,在進行祛除治療時候一定要分清,才能規避風險哦!

  痦子?痣?傻傻分不清?

  我們辨清痦子和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摸一下有沒有突起,因為,痣的實質只是皮膚下的一層黑色素,所以一般不會突起,摸起來也不會有異物感。而痦子是一種神經細胞分化的良性腫瘤,所以一般會突起,有的還會長毛。痦子如果長在特殊位置,經常摩擦,容易發生病變甚至形成惡性腫瘤,所以建議及早祛除。

  合理祛除沒後患,痣選激光痦切除

  因為痦子和痣不同,所以最佳的祛除方法也有所不同。一般來講,因為痣只存在於皮膚表面,所以祛除的方法可選擇余地較大,冷凍、化學和激光祛除都可以達到良好的效果,因為激光祛除簡單便捷,恢復快,所以我們首選激光祛除。

  而痦子一般長在皮膚的深層,俗話說就是“有根”,所以最好到正規醫院進行手術切除,以免祛除不徹底,引起復發,還有惡化成惡性黑色素瘤的危險,嚴重者危及生命。 

  下面大家就來跟著小編詳細看看這些祛除方法吧!

  1、激光祛痣

  激光治療是根據激光的選擇性光熱效應理論,瞬間產生的高強度的輻射能量,集中作用於黑色素組織顆粒上,將其直接汽化、擊碎,再通過淋巴組織排出體外,達到消除或減淡黑色素的效果。具有傷害小,恢復快,手術快捷的特點。

  2、冷凍祛痣

  將冷凍劑盛於專用噴霧器械內,對准長痣的部位噴霧,使局部結冰變白,經歷結痂、脫落、恢復顏色的過程。

  3、化學祛痣

  使用醫院專用的藥劑塗抹在黑色素痣的表面,將其腐蝕,自行結痂脫落。但是這種方法目前使用的人太多,奉勸大家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治療,拒絕私人點痣,防止留疤。

  4、切除祛痦

  醫生通過手術的方法,將有痦子的地方切掉並且將殘留在皮膚內部的“根”一並去除,最後固定傷口,自行恢復。

  親們切記,一定要分清自己長得是痦子還是痣,合理的選擇正規的祛除方法才是王道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