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黃褐斑健康經驗 >> 如何分清臉上的雀斑和黃褐斑

如何分清臉上的雀斑和黃褐斑

概 述

在西方國家,幾乎每個人的臉上都會有斑點,而且以此為美。而在我們東方國家則不是,斑是讓人比較討厭的東西。無論是哪種斑的形成,都會給美麗打折,影響美觀,讓人不自信,甚至是產生自卑感。斑有很多種,每種斑都有自己的特征,依據這些特征可以判斷是哪種斑,並進行相關的祛斑治療,但並不是每種斑都能去掉,有很只能是達到淡化的效果。

如何分清臉上的雀斑和黃褐斑

步驟/方法:

1雀斑和黃河斑是兩種不同的斑。雀斑具有遺傳性,非常常見,無論年齡大小,均可能見到。雀斑是常染色體的顯性遺傳,所以不論男孩還是女孩,如果父母有一方有雀斑,孩子就有很大的可能出現雀斑。

2雀斑多在3~5歲時開始出現,女性多一些,隨著年齡的增長,雀斑的數量會逐漸增加、雀斑除了分布在面部之外,還會肩、頸、手臂等暴露部位出現。祛斑一般是散在分布或者是群集分布,不會相互融合。

3黃褐斑一般女性多見,黃褐斑的人群當中,有10%位男性,男性出現黃褐斑基本都是遺傳所致。黃褐斑的出現與體內的雌激素水平高有著密切的關系,所以好發於妊娠、哺乳的女性,還有月經周圍紊亂的女性。

第3步

注意事項:

黃褐斑主要分布在面頰部,雙側對稱,形狀類似於蝴蝶,與雀斑的外形有較大的差異,臨床上還是比較容易區分的。這兩種斑的出現都會因為日曬而加重,所以平時要避免日曬,做好防曬措施。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