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什麼是咖啡斑

什麼是咖啡斑

  在選擇祛斑之前我們應該先了解一下班的種類。今天我們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咖啡斑。

  【病因及發病機制】

  咖啡斑為邊緣規則的色素沉著斑,有時和多發性神經纖維瘤合並發生,約10%~20%的成人中有咖啡斑。組織病理顯示表皮內黑素總量增加,有散在的異常大的黑素顆粒,基底層黑素細胞數目增多。

  【臨床表現】

  咖啡斑常從幼兒期開始,為淡褐色斑,邊緣規則,形狀不一,隨年齡的增加逐漸變大,數目增多。咖啡斑可出現身體的任何部位,大多數有咖啡斑的個體是正常的。有人認為,患者有6個以上大於1.5cm直徑的咖啡斑時,即顯示有神經纖維瘤存在。本病還可並發於結節性硬化病及Albrihgt綜合征。

  【診斷及鑒別診斷】

  根據特征性臨床表現可診斷。但需與雀斑相鑒別。

什麼是咖啡斑

  【治療】

  使用激光治療咖啡斑,經過多次治療後,大部分患者治療後有顏色減退或消失。一些病例可能需要多次治療才能消除病變,同時術後可能會發生炎症和色素沉著。許多病例盡管治療剛開始時存在成功的跡象,但術後6~12個月內治療部位可能會出現色素復發現象。

  醫生應當把激光在治療咖啡斑方面的局限性跟患者說明,否則病人可能對所必需的療程次數、激光治療反應欠佳以及治療後復發等感到不滿。

  整形美容專家介紹:相同的斑根據深淺,面積的不同,治療時間都會有很大差異,更何況不同種類的斑。所以祛斑不是每個人都相同的。不要和其他人比較。每個人的基礎不同。但到正規的整形美容醫院一定是不會錯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