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如何才能治療不同的色斑

如何才能治療不同的色斑

  在祛斑前先來了解自己屬於哪種斑吧,而且斑點的不同祛斑的方法也不同。

  據皮膚科醫生介紹,一般來說,色斑多為黃褐斑、太田痣、雀斑、祛胎記、咖啡斑、黑痣、老年斑等,不同年齡的色斑雖不同,但對愛美女性來說都難以承受。

  對於青年女性來說,最常見的斑是呈淡褐色或深褐色的點狀雀斑;妊娠期女性最易長的是淡褐色的妊娠斑,此時的色斑多呈“蝴蝶形”片狀,是極其難治的黃褐斑;女性進入中老年階段後,老年斑會開始出現,並由開始的小點慢慢擴大,並散發到面部、四肢。

  有專門研究祛斑的專家指出,治療色斑,激光比化妝品好,因為化妝品中多數含有汞等化學品,會進一步促生色斑。但同樣是激光,功能不同治療效果也相差很大。這就要求醫生在用激光祛斑時,一定要針對不同的色斑采用不同的激光。

  雀斑多種激光可去除:

  雀斑是一種常見的色素沉著病,屬於顯性遺傳。皮膚出現雀斑是因為黑素細胞內的酪氨酸酶活性增加,在日光、X線、紫外線甚至日光燈照射後,產生大量的黑素,形成斑點狀色素沉著。

  據專家介紹,采用翠綠寶石激光、波長為532nm的倍頻Nd:YAG激光都可祛除雀斑。激光在不損傷正常皮膚的情況下,特定波長的光束透過表皮,精准直達病損部位,破壞色素細胞和色素顆粒,碎片經由體內的巨噬細胞處理吸收,安全不留疤痕。

如何才能治療不同的色斑

  黃褐斑要用低能量激光:

  黃褐斑常常在臉上呈對稱分布,形狀不規則,面積可大可小,顏色深淺不一,主要分布在眼睛周圍、顴部、頰部,不痛不癢,甚是難看。這在臨床上是常見又難以治愈的皮膚病之一。如果用祛雀斑的方法治療黃褐斑,反而有可能導致黃褐斑被刺激而加深顏色,需要有經驗的激光美容醫生來根據不同情況選擇激光能量。

  專家指出,黃褐斑是多因素的色素性皮膚病,目前多通過內服外治來治療,可內服中成藥如逍遙散、六味地黃丸,維生素C偏低的人還要補充維生素C;外治方法除了塗抹3%—4%濃度的氫醌霜等藥物外,現在還可結合低能量激光來治療黃褐斑。

  咖啡斑用脈沖染料激光:

  咖啡斑為邊緣清楚的色素沉著斑。色素斑處的黑素細胞和角質形成細胞內黑素增多,黑素細胞活性亢進,產生大量黑素,形成色素沉著斑。

  咖啡斑可通過激光治療,對黑色素有效的激光器均可用於治療咖啡斑,但有時需要多次治療,每次治療間隔約為3個月。采用510nm脈沖染料激光治療可獲得滿意療效,且很安全。

  當然,除了以上幾種常見色斑外,還有老年斑、曬斑、雀斑樣痣等,不管是去除何種色斑,都必須找對病因,然後才能采用正確的祛斑方法。

  溫馨小貼士:任何手術都是存在風險的,避免出現風險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手術前選擇一家正規的整形美容醫院和一位有責任感的專業整形醫生,同時做好術前術後准備,這樣才能保證手術安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