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激光脫毛安全嗎?能達到永久脫毛的效果嗎?

激光脫毛安全嗎?能達到永久脫毛的效果嗎?

  人們所熟知的脫毛方法有刮除法、蜜蠟脫毛、脫毛膏脫毛等,但是它們都只破壞毛干,並不破壞毛囊。     這意味著,毛發還會從毛囊裡重新生長出來。     簡單說,這些是臨時之計,治標不治本。     有沒有能夠永久脫毛的辦法呢?     近年,醫療美容概念逐步為大眾所熟知,一些對塑造自身美好形象比較看重的女性,開始尋求新的更有效的脫毛方式。     她們找到了電解法脫毛(舊法)、熱溶解法脫毛(舊法)和激光脫毛(新),這三者,均可達到永久脫毛的效果。     但是,電解法脫毛和熱溶解法脫毛因操作繁瑣、治療時間長、治療次數多、疼痛感強、可能引起皮膚損傷及瘢痕形成等等原因,實際使用中可操作性較低,目前已停止使用。     激光脫毛能達到怎樣的效果呢?     大部分毛發消失不見,剩余的部分毛發也比原始狀態纖細許多,顏色減淡,並且皮膚顏色變白,質地好像變嫩了呢。     由於表皮也存在均勻分布的黑色素,在脫毛過程中,表皮的黑色素吸收熱量後崩解破碎,再代謝排出體外,會使皮膚變白。     而且,在激光的熱作用下,膠原蛋白受熱後收縮,由三螺旋結構轉換為無序卷曲結構,使膠原蛋白纖維隨著蛋白鏈的折疊而增粗縮短,並呈現更穩定的構象,皮膚「彈性」更足,從而達到嫩膚的作用。     激光脫毛要做幾次?     為了實現良好的脫毛效果,需要進行4~6次激光脫毛。     由於毛發的生長狀態分別處於生長期、靜止期和退行期,因此單次的激光治療只對那些處於生長期的毛囊更有效(黑色素含量高,靶色基多),而退行期和靜止期的毛囊黑色素含量很少,只有等這些毛發轉入生長期(這往往需要2~4個月時間)後,激光才能起作用。     因此激光脫毛需要多次(通常4~6次)才能保證治療效果,每次治療時間間隔以1個月為宜,也可以在發現毛發發育有較多再生時,進行再次治療。     然而,有些朋友做完6次還有新長出來的毛發。     這時候,需要看新長出來的毛發是如原來一樣「粗壯」的終毛,還是如嬰兒皮膚上柔軟細密的「毳毛」。     如果是前者,則需繼續治療——沒辦法呀,這只表示,還有剛進入生長期的毛囊;如果是後者,那麼一般認為,「毳毛」已經是治療終點,這樣的毛發黑色素含量較少,對激光的反應較差,繼續治療意義不大。     哪些部位適合做激光脫毛?     上唇和胡須     腋下     胸腹部、背部     手臂、腿部     下腹「比基尼」區
  激光脫毛貴嗎?     看完剛剛的介紹,一定有很多姑娘動心了,不疼、不傷皮膚、效果確切、治療後不需要請假休息、一個月治療一次即可、幾次治療後可以永久脫毛……那麼,治療費用貴不貴呀?     治療費用根據不同治療部位收費會有所浮動,但原則是:面積越大,費用越高。     目前市面上有各種廠家生產的各種激光設備,從美容院到三甲醫院都提供相關治療服務,報價從幾百到上萬,大家難免挑花了眼。     作者的建議是,選擇二級以上醫院和有正規營業執照的民營醫院治療,注意看看設備的使用狀況是否正常,相關從業人員資質是否齊備。可以多家比較一下,選擇自己最信任的醫院進行治療。
  激光脫毛是怎麼實現的?     我們知道,光是有波長的,波長越長、穿透物質的深度越深。不同物質對不同波長的光吸收效率並不相同,因此,科學家們找到一個合適的波長范圍(600~1100nm),使得這束激光可以穿入到毛囊的深度,並且使黑色素吸收最多的激光能量。     這樣一來,激光的能量能夠到達毛囊附近,毛發中的黑色素吸收大量能量、溫度急劇升高,從而導致毛囊組織破壞,毛發被去除。     在這個過程中,毛囊黑色素吸收了大部分能量,因此彌散到周圍皮膚組織到能量就相對很低,在治療過程中,皮膚幾乎沒有特殊的不適感,皮膚表面在術前和術後也沒有明顯差別,不需要「停工」休息。     激光脫毛有哪些注意事項?
  1.先把皮膚表面可見毛發刮干淨     激光就像一個精准的狙擊手,用特殊的子彈(波長),瞄准一個目標(黑色素),而周圍的路人甲乙丙丁(皮膚其他組織和結構)絲毫不受影響。     由於黑色素這種吸收光能量的特性,因此術前需要先將脫毛區域的毛發剃淨。不然局部皮膚會因表皮上的毛發吸收大量能量而產生燒灼感,嚴重時甚至會造成色素沉著,不但增加治療疼痛感,還會因毛囊黑色素吸收光能較少而影響治療效果。     毛發剃除後的皮膚,在治療時疼痛感會大大減輕。     2.需要完成足療程治療     有一些朋友,可能只進行了2、3次,甚至只有1次治療,而沒有完成整個療程。這樣會不會反而導致毛發的增長呢?     答案是:不會導致反彈性的毛發變多、增粗,但是治療效果會被覆蓋。     只做一次治療,破壞的僅僅是處在生長期的毛囊,其中一部分已經無法長出終毛;但是由於一次治療作用有限,隨著時間的推進,當時處在靜止期和退行期的毛囊進入生長期,而且,受到激光能量的安全范圍限制,第一次治療時,生長期毛囊也不能全部被破壞,看起來毛發密度會趨近於原始狀態。     因此如果只做了1、2次的治療,過了半年想繼續治療,還是要從頭做起。     3.激光脫毛前,你需要做些准備     脫毛區域避免日光照射,使用防曬霜2周以上;     清潔脫毛區域皮膚,去除表面油脂,剃淨毛發(刮毛刀即可,貼住毛發根部刮除,注意防止刮傷);     對疼痛特別敏感的人群可以提前進行表面麻醉,如外塗復方利多卡因乳膏。     4.激光脫毛有輕微副作用     激光脫毛過程中會有輕微的刺痛感,術後可有輕度燒灼感,局部皮膚出現輕度紅斑和毛囊性丘疹,數小時內可消失。個別患者會出現紫癜、水疱、暫時性色素沉著或色素減退,大多數可在數月後恢復。     此外,因為有刺痛,疼痛刺激可能會刺激宮縮,不建議孕婦做,准媽媽們還是先等等吧。     減少副作用出現的辦法,就是做好術前和術後防曬、術前剃除表皮毛發、治療中及治療後冰敷,然後外用護膚軟膏即可。     激光脫毛後,要注意在戶外活動前外用防曬霜。     此外,少數人對激光刺激反應敏感,為避免副作用,可以先在局部做幾個光斑的試驗性治療,確定沒有問題後再大面積治療。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