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光子 >> 青春痘是不是病

青春痘是不是病

  也有很多青少年父母,認為青春痘是青年人正常生理現象,完全不需要治療。在日常門診醫療中,經常會聽到人們問“青春痘是不是病啊?”的問題。其實青春痘是一種皮膚病,即是醫學上的痤瘡,是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

 青春痘是不是病

  青春痘好發於青少年的顏面部,主要與體內雄性激素的水平過高有關,是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膚病。由於進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們,皮脂腺分泌皮脂過多,性激素的水平提高,再加上毛囊皮脂腺導管的排洩障礙,便可引起青春痘。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長有青春痘,長有青春痘者其嚴重程度也不一樣,青春痘的產生受多方面因素的影響。青春痘表現為局部皮膚出現白頭粉刺、黑頭粉刺、結節、囊腫、膿疱、丘疹等皮膚損害。

青春痘是不是病

  對於患有青春痘的青少年,隨著體內內分泌功能的穩定,局部皮脂腺的分泌趨於正常,青春痘可以慢慢自愈。

    大多數患了的人,需到醫院的科或皮膚科找大夫進行適當的治療,一般可在短期內治愈,對於嚴重青春痘者,如不及時治療,可造成毀容。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