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光子 >> 暴曬後勿立刻做光子嫩膚 解密光子嫩膚四大真相

暴曬後勿立刻做光子嫩膚 解密光子嫩膚四大真相

  武警廣東總隊醫院整形修復醫師張媛指出,光子嫩膚其本質是對症治療,並不適合所有人,更不是“返老還童”的靈丹妙藥,必須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這個被部分民營機構炒得沸沸揚揚的“護膚神器”真相如何?現在就為你揭開。

  武警廣東總隊醫院整形修復醫師張媛

  光子嫩膚是萬能“護膚神器”?

  真相:光子嫩膚多用於年齡和紫外線所引起的皮膚瑕疵和老化。

  首先,要了解光子嫩膚,我們先要清楚它的原理,“光子嫩膚是一種非剝脫性的物理療法,根據強脈沖光的選擇性熱解作用,在不損傷正常皮膚的條件下分解色斑,解除肌膚上的瑕疵,從而治療色斑和細毛血管擴張。同時,強脈沖的能量還能刺激皮下膠原蛋白增生,使原有的膠原組織重組,從而收縮毛孔,使肌膚變得彈性光滑。”

  簡單來說,光子嫩膚並非無所不能,目前多用於治療隨年齡添加和紫外線映照所引起的皮膚瑕疵及老化等,“如減淡皮膚各種色素斑;增強皮膚彈性;改善面部毛細血管擴張、面部毛孔粗大;解決皮膚粗糙、黯淡和發黃等。”

  張媛強調,隨著市面上宣傳廣告的增多,很多求美者誤以為光子嫩膚和激光美容是一回事,其實兩者並不同,“激光美容多為單一波長的單色光,有較強的針對性,主要治療色素性損容性皮膚病,如太田痣、咖啡樣斑、紋身或紋眉後色素的洗淨等;而光子嫩膚雖屬於激光美容的范疇,但它屬於多波段的光,光譜更寬,更多用於美容而不是治療性。”

  光子嫩膚適合所有人?

  真相:光子嫩膚並不適合所有人,它有其自身的禁忌。

  在一些宣傳廣告上,我們經常看到類似的宣傳語:“幾分鐘換你無暇肌膚”、“光子嫩膚沒有任何副作用”、“一次就見效”……張媛指出,對於類似宣傳,求美者應擦亮雙眼,勿過分相信廣告,光子嫩膚也有其自身的禁忌,更不是“返老還童”的一次性神藥。

  “對於光過敏;局部和全身有炎症、免疫系統缺陷、疤痕體質;近期內使用過光過敏藥物;孕婦、血凝不正常和正在使用阿司匹林或抗氧化劑的人,並不適合光子嫩膚。”張媛解釋,一般想做光子嫩膚的求美者需先做皮膚檢測,根據其自身皮膚狀況和實際需求,經過專業醫生面診,制定專屬治療方案,再實施光子操作。“最重要的是量身定做,看求美者想要解決什麼皮膚問題,再選擇不同的光譜。因為每個波段的光譜不一樣,所對應的效果也不同。”

暴曬後勿立刻做光子嫩膚 解密光子嫩膚四大真相

  光子嫩膚能在美容院操作?

  真相:光子嫩膚屬於醫療范疇,只能在正規醫療機構內開展治療。

  至於那些宣傳光子嫩膚絕對安全、無限誇大療效的機構,更應小心警惕,“光子嫩膚即使再安全,也是屬於醫療范疇。它畢竟是對皮膚的一種微創,如果操作醫生技術不過關,易對皮膚造成不同程度的灼傷,極少數人或會出現水疱、結疤等,所以在使用時不允許濫用,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整形機構和專業的整形醫生。”張媛提醒,尤其不可相信美容院可以進行光子嫩膚操作,只有專業人士才能了解皮膚的紋理和肌肉走向,才知道如何操作才能解決求美者需要解決的病症。

  “我們必須清醒認識到,只要是整形美容,都要選擇專業的整形美容機構和有資質的整形醫生進行治療。對於光子嫩膚來說,雖然只是皮膚的非介入美容,但是也屬於醫學美容,只能在正規醫療機構,由專業整形醫生開展治療,而不要隨便就相信一些美容院或小型民營機構的虛假廣告。美容院只是起到生活美容的作用,如皮膚養護、身體SPA等美容范疇,但是沒有任何醫療資質進行光子嫩膚或射頻等操作。”

  光子嫩膚不適合在夏天做?

  真相:光子嫩膚無季節之分,術後需做好防曬和補水工作。

  除了選擇正規的整形美容機構和專業的整形醫生,術後護理也是不容忽視的一項。“光子嫩膚屬於非介入的治療,沒有創傷,第二天就可以正常使用洗面奶清潔和化妝(如有微痂,則需要一個星期後再化妝)。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就是防曬和補水很重要。”張媛解釋,光子嫩膚後,新生細胞在光的刺激下,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都處於活躍狀態,如果沒有做好防曬和補水,新生細胞吸收紫外線,很快就會“返黑”。

  “即使呆在室內,也要做好防曬工作。如果在室內辦公,至少要塗抹SPF30以上的防曬霜;如果在戶外,則需要用SPF50以上的防曬霜;另外,還需要加強保濕。”

  對於季節性的問題,張媛表示,隨著設備的進步,光子嫩膚不受季節性限制,只要做好補水防曬,一樣可以達到良好的效果。“其實夏天細胞代謝更快,效果更好。季節性的問題更多是心態上的問題,以為秋冬不如夏天曬,就可以偷懶不做防曬,這與治療無關。

  要明白,不管是什麼季節,都要做好補水防曬的工作,否則黑色素容易被誘發。”不過,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暴曬後不能立刻做光子嫩膚,“這個階段的皮膚細胞吸收了很多紫外線,黑色素細胞非常活躍,如果選擇在此刻做,通過光子的照射,會使細胞更加活躍,部分人會出現‘返黑’,或操作完畢沒有做好冰敷工作,皮膚易起水泡,畢竟光子是有熱能的。”因此,皮膚暴曬後,應進行補水,再進行光子治療。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