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電波 >> 恐怖!拉皮後竟變成“面具臉”

恐怖!拉皮後竟變成“面具臉”

  皺紋沒了表情也少了

  王女士40多歲,是演藝界人士,因為經常要上台面對觀眾,於是就在某醫院做了大拉皮手術除皺,不可否認,王女士手術後的效果很不錯,面部皮膚光滑,看不出有皺紋,但與記者談話時,記者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後來仔細觀察發現,原來是王女士說話的時候臉部表情沒什麼變化,就像戴著面具。

  專家點評:拉皮不當或成“面具臉”

  廣州某整形醫院譚醫生告訴記者,她無法適應術後局部傷口的神經恢復期,總感覺到面部繃得很緊,整張臉都“不是自己的”,一直很焦慮。她這種情況可能是手術面積過大,影響到面部神經的功能,已經沒有什麼好辦法再修復了。

  譚醫生介紹說,面部有一層表情肌系統,它們收縮以後共同形成了人類特有的各種面部表情。人老了後,由於骨骼的吸收和肌肉的萎縮,這些附著點在重力的作用下就會向下移位。雖然肌肉的收縮力度不夠了,但是附著點與骨骼之間的相對位置還是不變的,因此仍能做出喜怒哀樂的表情。

  除皺手術就是要把所有的肌肉的位置重新移動,通過除皺手術把肌肉及以上的組織全部拉緊,這些肌肉的活動范圍就被大大降低了,面部表情也就無法做出來。

  譚醫生說:因國家對醫學美容及生活美容之間還未有一個明確的界線,一些美容院為增加效益,非法進行醫學美容手術,再加上操作人員未接受正規的培訓,拉皮拉得像“面具臉”的個案並不少。拉皮手術如果操作不當或者多次進行拉皮會使面部表情喪失,是有生理解剖基礎的。

  拉皮手術的原理是將面部皮膚及其下面的組織進行分離後拉緊,同時將皮下松弛的筋膜甚至骨膜提緊,以達到將皺紋展平的效果,同時增加皮膚彈性,改善皮膚的光澤。如果手術中操作不當或者不小心傷及顏面神經,輕則暫時麻木,嚴重時嘴歪眼斜要半年才恢復,甚至需要再進行一次補救手術。

  面部除皺一般包括面上1/3、面中1/3、面下1/3和全臉的除皺。除皺部位不同,相應喪失的面部表情也各異。人類比較常見的面部表情主要包括:抬眉、皺眉、睜眼、閉眼,笑時眼周的笑意、口角向上翹;痛苦時口角往下耷拉等。做全臉除皺手術時如果手術操作不當,整個面部的表情可能會喪失一部分。

  同樣道理,如果進行面下三分之一的除皺,就會相應喪失口周的很多表情。口角周邊至少有17塊肌肉參與了每種表情的表現。在拉皮過程中只要其中一塊或幾塊肌肉在各個方向上的拉緊力度稍有不同,都會導致表情的變化,如果各個方向都用較大力度,那表情就會變得十分僵硬。

  去皺最好的方法首先是保證良好的睡眠,最好在晚上10時前睡覺;其次,用正確的方式清潔、保養、按摩皮膚;三是,注意飲食,吃更多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

  關於拉皮除皺術

  1、什麼是拉皮除皺術

  拉皮除皺術又叫皮膚拉緊術,原理是利用美容手術的方法,將面部或面頸部的皮膚拉緊移位,並去除多余皮膚從而使皺紋展平、隱蔽。由於手術切口都在發際內,面部不留瘢痕,術後容貌煥然一新,與術前相比明顯年輕許多除皺術根據所需要手術的部位不同,分為眼部除皺術、額颞部除皺術、面頰除皺術,可除去上、下眼睑松馳皮膚、額部皺紋、眉間皺紋、魚尾紋、面頰部皺紋、鼻唇溝紋、頸部皺紋等,使下垂眉部及外眼角上提,也可上提面頸部松垂皮膚和消除雙下巴。可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單獨使用或聯合應用。但有經驗的醫生多根據人的面部皺紋情況、職業、以及本人要求等全面衡量,最終決定手術方式。

  2、拉皮除皺術前准備

  A.患者與醫生作深入全面的術前交談,患者應了解手術的大小、時間、步驟、疼痛的程度、恢復的快慢、可能達到的效果;可能存在的風險;醫生應了解患者面部的情況,手術的動機,對手術的期望是否符合實際等。

  B.身體健康程度的檢查應除外可能存在的心、肺、肝、血液等,內科疾病,美容手術者一般為健康人群。既往的手術史,用藥史,過敏史;容易增加手術風險的藥物,如阿斯匹林、維生素E,肝素等在1~2周前停用;停止抽煙、喝酒等。

  C.術前3天每天洗頭一次;手術當日需局部剃除毛發,編織小辮,以方便手術;術前一夜可適當服用安眠藥物,術前半小時酌情應用鎮靜、止痛藥;根據麻醉術式,決定是否需要禁食。

  編輯點評:經常看到明星整形後變漂亮的報道,但關於整形失敗的報道也不少,美麗的誘惑與安全的警示,我們該如何選擇?作為美麗締造手段,整形手術發展得越來越成熟,奉獻也越來越低,但低風險不等於零風險,當你選擇了手術,就必須承擔手術的風險。為了把風險降至最低,再機構的選擇上就要特別注意,一定要選正規的、有資質的醫院或機構。另外,整形手術必須注意度的把握,謹記過猶不及、安全第一。

  除皺相關:了解你的皺紋

  皺紋是內因性和外因性皮膚老化最明顯、最重要的特征,也是整體機能老化最直觀、最易觀察的外部征象和指標。人的皺紋一般從20歲左右開始出現,並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增多和加深。面部皺紋出現的遲早、多少、深淺,常與人體的年齡、體質、遺傳因素、生活環境、工作環境、心理情緒、工作狀況、營養條件及全身性疾病等諸方面的情況有關。

  面部的皺紋可以分為三大類,即體位性皺紋、動力性皺紋和重力性皺紋。體位性皺紋大都是頸闊肌長期伸縮的結果,主要出現在頸部。體位性皺紋的出現並非都是皮膚老化,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橫紋變得越來越深,而出現皮膚老化性皺紋;動力性皺紋是表情肌長期收縮的結果,主要表現在額肌的抬眉紋、皺眉肌的眉間紋、眼輪匝肌的魚尾紋、口輪匝肌的口角紋和唇部豎紋、顴大肌和上唇方肌的頰部斜紋等;重力性皺紋主要是由於皮下組織脂肪、肌肉和骨骼萎縮,皮膚老化後,加上地球引力及重力的長期作用逐漸產生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