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電波 >> 讓除皺術不再是陽春白雪

讓除皺術不再是陽春白雪

  面部衰老,這擋不住的容顏改變,是人體組織、器官退行性變化的面部表現,出現面部皮膚彈性降低,各種皺紋形成並隨年齡增長而不斷增多、不斷加深。皺術不再是陽春白雪,千百年來,有多少人對自己的容顏不老夢寐以求,這亘古不變的追求年輕之術在人類進步和探索中不斷更新,面部除皺方法層出不窮。

  迄今,我們就可以看看各種各樣的名目繁多的手術名稱,這些陽春白雪的科學名稱讓我們覺得自己很是外行人。現在,我們把各種除皺術分一下類別就會一目了然啦。

  面部除皺手術就是通常所說的面部“拉皮術”,就是通過手術懸吊或切除部分面頸部松弛皮膚及軟組織後懸吊面部軟組織,使皮膚和松弛下垂的軟組織提緊,面部皺紋減輕或消除的手術。根據手術矯正不同面部部位,手術解剖層次和歷史演變,手術途徑和方式等可逐一分類,下面依次進行介紹。

讓除皺術不再是陽春白雪

  1、根據手術矯正不同老化部位分類

  上面部除皺:適用於前額、颞部皺紋、眉間蹙紋、眼皮松弛下垂,也就是醫學上的額颞部除皺術,手術切口可選擇在發際線上,又可選擇在頭發內。

  中面部提升:適用於下眼袋(腫泡眼)、顴骨附近皮膚下降、嘴角八字紋等,手術在太陽穴旁發際線裡隱蔽操作,分離皮膚,處理眼輪匝肌後,向後上方提緊皮膚並切除多余部分,可提升眼角、眉角和面頰下垂,改善鼻唇溝。

  下面部除皺術:適用於面頰松弛下垂、鼻唇溝較深、頸部皮膚松弛,切口經屏緣向下繞過耳垂到耳後,需在頰部作SMAS筋膜折疊、懸吊,在頸部作頸闊肌的牽拉、懸吊,術後瘢痕不易為毛發掩蓋,但半年後不明顯。

  全面部除皺術:適用於年齡較大者,出現全面部皮膚松弛、下垂,皺紋深而明顯等,可選擇行全面部除皺術,手術范圍廣、創傷大,手術後恢復較緩慢。

  2、按手術層次和歷史演變過程分類

  第一代除皺術:單純在面部皮下潛行分離,然後即切除部分松弛多余的皮膚、拉緊縫合切口。

  第二代除皺術:分別分離肌筋膜瓣和皮瓣,向上提緊肌筋膜和頸闊肌瓣後,再向後向上拉緊皮膚瓣,雙向提緊,既提緊了表面皮膚,又提緊了深面松垂的筋膜、肌肉,臨床除皺效果明顯。

  第三代除皺術:骨膜下除皺術,切透額部、顴部骨膜,在骨膜下分離至眶上緣及上颌骨前外側,向上向後提緊皮膚及軟組織,懸吊固定,達到面部提升效果。

  第四代除皺術:稱為復合除皺術,是以上三個層次除皺的有機結合,手術創傷大,操作相對復雜。

  3、按輔助手術途徑和方式分類

  小切口除皺術:適合於前額眉間皺紋較深或者單純眉低垂者,在眉上作切口提眉,解決上睑臃腫皮膚堆積,同時切斷皺眉肌,消除眉間紋。

  吸脂結合除皺術:適合於下颌脂肪堆積(雙下颌)、及雙側颌頸角不明顯,脂肪較多者,可結合頸颏部吸脂術,再塑頸颏角形態。

  內窺鏡除皺術:適合於較年輕者,在發跡內作小切口,內窺鏡導視下進行操作,可避免損傷重要神經血管,手術創傷小恢復快,效果明顯,目前在臨床逐漸推廣。

  皮膚磨削和化學剝脫術:適用於口唇皺紋和眼周細小皺紋,將面部皮膚表皮和淺層真皮剝脫,新生的上皮覆蓋創面,使得細小皺紋消失。

讓除皺術不再是陽春白雪

  年來,隨著醫學研究不斷深入,除皺方法不斷得到改進、發展,高新技術也不斷應用於除皺領域,使除皺術在美容整形術中形成獨立的知識內容體系,成為研究全面的一門學問。

  針對每個尋求面部年輕化手術的人來說,只有根據自身情況,只有到正規大醫院和醫療美容機構咨詢資深美容整形專業醫師,結合自身特點,決定采用何種方法,制定最佳的治療方案,才能達到最佳面部年輕化美容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