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紋繡美容 >> 美容三紋你知道嗎?

美容三紋你知道嗎?

  “三紋”及紋身都屬紋刺的范疇,“三紋”技術是古代紋身藝術給現代人更高層次的精華奉獻。為什麼要用“繡”字呢?因我們古代“紋身”叫“繡面”,所以,我們現在紋眉、紋眼線、紋唇自然也就叫繡眉、繡唇了。現在使用的紋繡工具有兩類:一類是紋繡電動機,一類是紋繡手工刀筆,這就跟繡花一樣,可以用手工繡,也可以用機繡。但機繡的藝術品更比手工繡藝術品美麗動人的多。

  由於在我國美容行業剛興起紋繡時,紋繡師使用的工具是紋繡電動機,但因為當時 90%紋繡師沒有接受嚴格的基本訓練,技術不過硬,紋繡出來的大多奇丑,針法呆板,顏色泛藍,造成了毀容。一時社會上談紋眉如同談虎變色,後來致使紋繡藝術又呈復古趨勢,沿襲古代的手工紋繡,只是由單針變成了排針而成為現代的叫法“繡眉筆”。由於誤導,人們一看見紋繡電動機就認為是紋,第一反應就是不好。為了吸引客人,如今的“三紋”名字更多,如“梭繡”、“柔繡”、纖繡、漂唇、潤唇、漫唇等等。其實紋刺是一種紋化,它真實的名字“紋”、“繡”同屬一體,而不是因所使用的紋繡工具來分割紋或繡。“三紋”的好壞更不能因“三紋”各種新奇的名字來確定是否完美。“三紋”是一種很特別的藝術,我們只有從形狀設計的優美,針法自然的表現,顏色搭配的和協,術後的處理不紅腫、不結痂、不潰爛、上色好、恢復迅速上提高技術含量。以教育為本,培養出真正的優秀的紋繡人才,我們才不會有負於這一美好的職業。就不會給患者帶來切眉,洗眉之痛苦。

  我本人崇尚深奧的東西通俗化,復雜的東西簡單化。因而我認為使用轉速較高的電動紋繡機較好,一是它即可用於“三紋”,也可用於紋身,工具簡單。由於其轉速快,紋一對眉毛只需5-8分鐘,紋一個唇只需30-40分鐘。而使用“手工繡紋筆”,由於其工具無轉速,純靠人為操作使用,因此紋一對眉毛達30分鐘以上,紋一對唇達2小時。大多使用“手工繡紋筆”的紋刺師在紋唇、紋眼線、紋身時也還是用紋繡電動機,這就造成工具負責。二是使用紋繡電動機操作自如,針法簡單。紋眉時用單針按照眉毛自然生長方向,從眉頭至整個眉毛約前三分之一處斜式交叉針法再加個旋轉羽狀仿真針法,斜向線條,按照眉頭、眉尾較為稀疏,眉干部比較濃密走針,並遵循線條“稀而不虛”,“疏而不斷”,“稠而不實”、“密而不亂”的原則,使紋出的眉毛根根清細,錯層立體自然。而使用“手工繡眉筆”針法復雜、橫向、縱向握筆法,全導針,前導針和後導針,針法難以掌握,也就難以掌握紋刺深淺度,從而無法紋出具有層次感、立體感的自然眉毛。

  有這樣一種說法,美容行業中紋刺美容最難,在紋刺美容中當數紋眉最難。我個人認為難就難在眉型設計上。很多紋繡師盡管從事多年的紋繡工作,但在設計上都有一種性感的描畫,且設計時間很長。因沒有掌握眉型設計規律,在走針時很容易將眉型走變形。眉型在人的整個五官中占有極其重要的份量,黑亮平順的眉型可襯托臉型五官的端正。反之則顯得暗淡、雜亂,影響整張臉的美感。美化雙眉不但可以調整和美化面部的整體美,還可以對眉毛稀疏、眉毛短缺進行修補,突出人的整體精神面貌和風度氣質。因此,紋繡美容師應按年齡、職業、身份及個性、氣質設計眉型。要設計出好的眉型必須把眉型設計上升到理性上,有了眉型設計規律,不僅設計快,走針時更美。本人自創2分鐘設計眉理論:眉頭在整個眉型中最低,眉峰最高,眉尾不能低於眉頭,眉坡是從眉頭到眉峰一條斜直線,眉心逐漸小,眉型寬窄根據各人的臉型、氣質而定。在設計眉型時不僅單方面考慮眉型美,更應從美學的三庭、五眼角度來設計眉型所占的位置,這樣才能達到協調美。掌握眉型設計理論,調整眉峰位置的左右變化,眉峰高度的變化,就可以與技術巧妙的結合。這就要求紋繡師具有一定的文化素質及個人修養,否則將難以進入藝術殿堂。

  在紋眉中除眉型設計美、針法美外,紋繡色料的選擇與顏色的搭配同樣也是塑造眉毛生動、自然、靓麗的重要部分。紋繡色料選擇無機色料即塗於紙上,干後呈粉狀,無光澤的色料其優點不溶於水和甘油,有沉澱現象,易著色,不會污染皮膚易清除,顆粒較大,不會被巨噬細胞吞噬,不褪色。紋眉色料的搭配:當有眉頭且眉毛較黑時用朱古力色加淺咖啡色。當有眉頭但眉毛較疏,皮膚偏黃時,用深咖啡色。當無眉頭且眉毛稀少皮膚偏白時,用深咖啡色加淺咖啡色,這種調色可使紋繡眉呈自然色。

   在人的面部除了最能表現面部整體輪廓美的眉毛外,其最能表現人的內心和性格及性情美的就屬唇了。因而女性塗口紅就如同畫龍點睛,立即使人精神煥發,光彩照人。但塗擦口紅易掉,因此要求紋繡師給她們一張圓潤、豐滿、永久的紅唇。由於嘴部毛細血管密聚;遭到紋繡針刺破後易出血,通常用鹽酸腎上腺素塗擦,但會使顧客唇色發烏。唇刺破後還易腫脹,疼痛難忍,通常使用麻藥塗擦來止痛,但可使血管擴張,易加重腫脹。術後易潰爛、結痂。通常紋繡師紋唇後用紅霉素眼藥膏等消炎,卻加速了唇部潰爛。使用啫哩狀消炎液較好,其散熱快,消炎好,愈合快。如能在操作過程中反復用“南憑”牌“三紋”護裡液能立即消除因使用腎上腺素使唇發烏的現象,且唇色晶瑩亮麗,同時它還能消腫。術後內服消炎藥,飯後用冷鹽水擦洗在擦上“三紋”修護精華液,可以做到紋唇後2天愈合,且無需補色。

  總之要做一個十分優秀的紋繡師,應具備皮膚醫學知識及美學,更應具有優良的品格,同時要從眉型、唇型的設計、針法的巧用、顏色的搭配及術後的處理上下工夫,才能真正達到美化人類。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