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脫毛 >> 激光脫毛漂亮的謊言 留疤痕毛照長

激光脫毛漂亮的謊言 留疤痕毛照長

  “三分鐘激光永久脫毛,輕松省卻終身煩惱!”廣州市民黃小姐就是被五羊新城一家美容院廣告誘惑,花了3400元做了一次性激光脫毛。但沒想到,永久脫毛的美夢沒有實現,腋下還留下了難以消除的疤痕。

  漂亮的謊言

  據黃小姐介紹,當時她到美容院咨詢“一次性激光脫毛”,美容小姐給她看了儀器,表示絕對安全,稱激光可以穿透毛囊,使毛發永久不再生,整個過程只要3分鐘左右,而且不痛,沒有副作用。黃小姐狠心花了差不多兩個月的工資做了激光脫毛,“剛做完腋下和腿上的毛發確實都去掉了。可是不到兩個星期,又長出來不少,而且做過激光的地方還留下了深深淺淺的紅色條狀瘢痕。黃小姐去找美容院理論,美容院卻說可能是黃小姐曬了太陽的緣故。

  對此,一位醫學整形美容專家表示,消費者在第一次脫完皮膚表面的毛發之後,並沒有脫掉所有毛發。皮膚深層還有很大一部分正處於發育期的毛發,在皮膚表面是看不到的。經過一個月到一個半月的生長之後,這些毛發就進入了成熟期,顯露在皮膚表面了。不同的毛發有不同的生長周期,激光脫毛不可能一次性永久脫毛。

  激光彩光會傷害毛囊

  據專家介紹,雖然激光、彩光脫毛不會對皮膚表面造成損傷,但仍然是熱光作用於皮膚深層,對毛囊、毛乳頭有傷害使之萎縮,所以依然屬於刺傷性美容項目,只有具有醫療許可證的機構才可以操作。即使是醫院,要開設激光脫毛等項目,也需要立項、申請、取得批文後,才可開展業務。此外,具體操作人員必須是執業醫生,一般美容師、護士根本沒有資格操作。因為哪類消費者能夠做、哪類消費者暫時不能夠做激光脫毛,都需要依靠醫生個人的判斷。比如皮膚偏黑的消費者,有心髒病、高血壓的消費者,近期曾經曬傷的消費者,需要脫毛部位皮膚周圍有損傷的消費者,都屬於暫時不宜做激光脫毛的人群。而一般的美容院為了掙錢,根本不會認真加以判斷,而是一味地勸消費者做脫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