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嫩膚 >> 漫談激光美容

漫談激光美容

  在青春妙齡時期,但臉上卻布滿了令人生厭的痤瘡(暗瘡)時,您也許會面露愁容,失去青年人應有的蓬勃朝氣。

  隨著歲月的流逝,您的臉上漸漸出現了皺紋,甚至出現了點點片片的老人斑,又如何能使皮膚恢復年青時那樣的光潔呢。

  酒糟鼻、黑痣、扁平疣、粟丘疹、汗管瘤、毛發上皮瘤、皮脂腺瘤、睑黃疣等等,這些皮膚的病變不免會給您的生活帶來一些不愉快。

  您也許曾四處求醫而尚未找到一種簡便有效的理想的治療方法。在這裡,我向大家介紹一種新的治療手段──激光療法。 激光和普通的太陽光在本質上是一樣的,只不過它具有幾種普通光所沒有的特性。比喻,太陽光是向四面八方散射的,它的光是從紫外到紅外許多種波長的光的集合,而激光卻是一束近似於平行,只朝一個方向發射的波長單一的光。近似平行的光束,其光能量集中,而且有利於我們通過一定的傳導裝置,把光束"拿在手上",按我們的需要去使用。又由於激光是一束波長單一的光,這就有可能讓我們深入地了解不同波長的激光與不同的生物學組織之間的關系,而且利用這些關系去治療各種疾病,這些都是普通光所難以做到的。 激光美容可分手術治療和非手術治療兩方面。

  手術治療一般是利用激光對生物組織的熱作用。首先,醫生根據病情選擇好某一波長的激光,術前先在局部注射少許麻藥,然後采用汽化、燒灼、凝固等不同的治療方式,把皮膚的病變去除。激光美容手術操作簡單、損傷少、術中不出血、不用縫針、術後反應輕、效果好。例如,要去除面上的一顆黑痣,我們用一定能量的激光照射它,使該病變組織的水分受熱汽化,干燥凝固了的組織蛋白繼之因燃燒而脫離了機體,這樣,黑痣就在面上消失了,僅留下一淺淺的創面。當然,這是在瞬間完成的,肉眼很難看得清楚。整個治療過程也就只需要幾分鐘,黑痣去除後留下的創面在3~5天內即可結痂,7~10天左右就會脫痂愈合,愈合後一般不會留下疤痕。 非手術治療就是用激光作穴位照射及對病變局部作理療性照射。這種治療主要利用激光對生物組織的生物刺激作用。低能量的激光照射機體組織後可產生抗炎作用,能增強代謝,促進細胞生長及通過刺激穴位經絡而起生理調節作用。治療既方便又安全,而且完全無損傷無痛苦,還可避免針刺治療時偶爾發生的滯針、斷針及暈針等現象,故易為病人所接受。對許多疾患的治療效果也很好。

  比如面部的痤瘡,我們用激光照射或配合使用一些藥物,一般在一周內就可以收到明顯的效果;要消除面部的皺紋,則須在局部塗上一種滋潤、營養皮膚的藥物,然後再用激光照射。這樣,照射局部的血循環得到了加強,促進了細胞的新陳代謝,並且皮膚組織細胞又可直接從藥物中獲得必要的營養物質,一般在7~10天內就會出現效果,較之單用護膚藥物的效果不知要高出多少倍。

  激光在美容方面是大有可為的,其適用范圍遠不止上面介紹的這些,又如用激光作單眼皮矯正,用以去除外傷後之繼發性色素沉著等等,均有著很好的效果。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和普及,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激光美容一定會為更多的人所接受,激光這一新技術一定會更好地造福於廣大群眾。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