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除痣 >> 快速除斑痣 還你靓麗容顏

快速除斑痣 還你靓麗容顏

  鮮紅斑痣屬於毛細血管瘤的一種,如果不進行治療,將會伴隨患者一生.我院是北京最大的整形美容專科醫院,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激光設備,由技術精湛的專家治療鮮紅斑痣,采用物理療法,安全有效,不需要手術,不會留下疤痕.

  激光治療鮮紅斑痣的原理是應用光對不同顏色物體的選擇性光熱效應,應用波長在530-600納米之間的激光或強脈沖光選擇性的作用於血管中的血紅蛋白,使之加熱而破壞擴張的血管,而皮膚的其它組織不受破壞,從而將擴張血管清除。

  激光治療鮮紅斑痣的優勢在於,較之以往的冷凍、人工紋身、外科切除、藥物注射、硬化劑、電凝固、皮膚磨削、激光非選擇性光熱作用等治療方法,激光選擇性地治療鮮紅斑痣,治療後不出現增生性疤痕,對淺表的病灶效果較好,尤其對嬰幼兒期的鮮紅斑痣治療往往效果理想。激光治療色素痣:太田痣、伊籐痣等歸到色素增加性皮膚病,這些疾病目前只能以激光治療,而且療效非常好、不導致惡變。對色痣最好行手術切除治療,尤其是先天性巨痣、細胞藍痣以及先天性小痣,盡量用手術治療。對於直徑小於3—5mm普通後天性色痣、普通藍痣等,出於美容需要或位於鼻翼、眼睑等手術確有困難的部位可考慮用激光治療。我院引進國際尖端激光設備,由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激光專家親自操作,專業去除斑痣,根據具體情況,精確調整參數,准確照射病區,效果顯著,安全無痛苦,無疤痕.

  激光去痣治療方法和步驟如下:

  1.消毒 用0.5%的碘伏消毒皮膚。

  2.激光和激光參數的選擇:

  (1)對於突起較明顯、較深在的色痣,可選用超脈沖CO2激光,必要時結合Q開關激治療。

  激光去痣治具體方法:用0.5%的利多卡因在痣組織基底部做浸潤麻醉。對疼痛耐受性好、病損小及痣數目少的患者,在給病人以心理准備的情況下,可不麻醉或外用EMLA表面麻醉劑。

  ①UItraPulse:較大的皮損,可選用CPG手具,能量500 mJ,功率25 W,光斑直徑應小於痣的直徑;直徑小於2mm的痣,選用光斑直徑為lmm的手具,能量300 mJ,功率1.2 W;對較大的半球形或有蒂的色痣,可選用光斑直徑0.2mm的手具,在皮膚切線方向切除,對殘余的較深的點狀含色素的組織,可選用lmm的手具點狀氣化。

  ②SilkTouch:可用125mm手具,光斑直徑0.6—3mm,功率5—15W進行氣化,也可用連續波設定進行切割。

  ③Er:YAG(铒激光):可用3mm光斑,頻率1—10 Hz,功率5—15 J/cm2,進行氣化,铒激光對周圍組織的損傷較CO2激光小,氣化更精細,但同樣的治療深度用铒激光比CO2激光需要更多的脈沖次數,如痣較較深用C02激光治療。

  激光在氣化組織時可以聽到小的爆碎聲、看到痣組織蛋白干燥的碎屑。每氣化1遍,必須用生理鹽水、棉簽或紗布擦除表面的碎屑物質,以免重復掃描時,產生不必要的熱損傷。氣化至黑色基本消失,並肉眼觀察見到下列指征:在面部的創面上可見粗顆粒的皮膚附件,呈白色顆粒狀,這些顆粒樣組織大多為皮脂腺腺體;如在四肢或軀干的創面上可見到較致密的結締組織,組織致密度由真皮乳頭層向深部逐漸減低,當繼續氣化時,真皮內可見到附件消失,組織密度變低,能看到粗的纖維束,看起來像浸在水裡的棉線。這時已到達真皮的網狀層,氣化應停止。此時如仍看到絲狀黑素或點狀黑素向深部延伸,則可配合應用VersaPulseQ開關75nm或1 064nm的激光進行治療,光斑2-3mm,能量4-8J/cm2,局部重復數個脈沖。

  激光去痣術後處理:若創面較小,可外用紅霉素或金霉素軟膏,並暴露創面,注意創面清潔,必要時可口服抗生素,以防創面感染。

  (2)對於表淺的色痣,可用Q開關激光進行治療。具體方法:可用VersaPulseQ開關532nm、755nm或1 064nm的激光進行治療,光斑2—3mm,能量4—8J/cm2,局部重復數個脈沖。

  3.激光去痣治療可能出現的問題:

  (1)色素殘留或色素痣復發,這主要是氣化不均勻或過淺,未徹底清除痣細胞所致。—旦發現,應再次氣化祛除,以免色素在皮內蔓延擴大。

  (2)遺留瘢痕及色素減退,主要與氣化過深、術後創面感染A,座疸住壓聲關。因此,除避免在瘢痕體質患者進行氣化術外,激光照射時應注意掌握治療深度,創面力求平整,術後保持局部清潔、干燥。

  (3)疑有惡變不能再用激光治療,應采取手術切除治療,並做病理檢查。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