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光子美容 >> 光子祛斑 >> 詳解激光祛斑手術

詳解激光祛斑手術

  不能不說,激光的廣泛應用是醫療技術在很大程度上的進步,其強大的功效不僅在治療各種疾病上更在醫療美容領域中也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現在,就來重點看看其祛斑的神奇作用。

  激光能產生高能量、聚焦精確的單色光,具有一定的穿透力,作用於人體組織時能在局部產生高熱量。激光美容就是利用激光的這一特點,去除或破壞目標組織,達到美容治療的目的。多種先進激光儀器,能有效穿透皮膚表層、使色素顆粒在瞬間膨脹、破裂、形成極小的碎片,由體內的吞噬細胞清除體外,達到有效祛除雀斑和胎記的效果。

  激光手術時間:每次手術需時多久,要視治療范圍大小而定,如去除黑痣一般一分鐘便可完成。療程長短同樣根據治療范圍、色素深淺來決定。例如較表面的雀斑或去除紋眼線都可能一次OK,深層色素大概需要三至五次。

  手術適應症:皮膚激光手術已很普遍,任何年齡、性別都可以接受手術,但手術越早越好,因為隨著年齡增長,胎痣色素會加深加厚,很有可能需要更長的療程。

  手術禁忌症:進行面部手術前不要化妝,保持面部干干淨淨。

  激光祛斑手術一般無須麻醉,可能會先塗上麻痺藥膏減輕疼痛。大范圍的激光磨皮手術需要注射麻醉針。手術後或根據情況可服止痛藥。手術後最重要的護理:使用防曬品,切忌暴曬。

  術後處理:

  手術後的頭3-4天,注重“修復”的工作。用無刺激性的洗面劑洗臉,保持患部的干淨,清爽,並擦一些修復性藥膏,吃些消炎的口服藥、抗生素。一個星期後,傷口會開始結痂脫落, 此時防曬是絕對不可少的步驟,出門要擦SPF20-30的防曬霜,至少要防曬3-6個月。

  1、治療後4-7天內,患部不可碰水。每天塗用抗菌素藥膏。

  2、傷口如有浮腫不適,可用冰敷。 (傷口請用消毒過的紗布覆蓋,再以冰塊或冰毛巾冰敷),(冰塊或冰毛巾請用干淨塑料袋密封)。

  3、6天後可以洗臉或患處,但請輕拍面部或患處肌膚即可,切勿用力擦拭!小心不要擦掉痂皮。

  4、痂皮脫落前,請早晚各擦一次藥膏, 傷口愈合時會有發癢現象,切勿搔抓,可於睡眠時以干淨紗布覆蓋,以防搔抓。

  5、痂皮脫落後,無需再擦藥膏。 治療後三個月至半年內應避免不必要之日曬,注意防曬,白天擦防曬霜(SPF40以上),可以防止陽光紫外線UVA/UVB的傷害。外出時除了擦防曬霜外,還要撐傘。

  6、痂皮脫落以前,勿使用其它藥物或化妝品, 尤其彩妝,以避免患部發炎或影響傷口愈合。

  7、當患部完全愈合(約6天至10天),則可以和平常一樣使用化妝品、刮胡子…等。

  激光手術後,最好是避免旅行,因為在長途旅行中所受紫外線的總量,可能等於坐室內的紫外線強度一年所接受的量,而且,在高空飛行時,因為沒有雲層的遮蔽,所以飛機內部的紫外線強度可能高於平地的十至二十倍。而紫外線對皮膚的危害包括:曬傷、提早老化、產生斑點及皺紋、日旋光性皮膚炎以及皮膚癌。因此除了臉部、唇部耳朵、手、腳等暴露在衣物覆蓋的部位之外,最好記得配戴抗UV的太陽眼鏡才能達到全方位防曬,並做到四季防曬。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