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你敢做隆胸手術嗎

你敢做隆胸手術嗎

  隆胸不成身體反遭其害的報道也屢見不鮮,部分女性不僅花了冤枉錢,而且身心受到了意想不到的傷害。那麼,哪些人適合做豐乳手術,手術的安全性如何呢?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整形外科醫院乳房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喬群主任醫師說,如果老是感覺自己的乳房太小,臀圍合適的衣服胸圍太大,穿上游泳衣或背心時感覺到羞怯,分娩後乳房變小並失去彈性,減肥後乳房的大小和形態改變,一側乳房比另一側明顯要小,因乳腺腫瘤而切除乳房,有以上情況的婦女都適合做隆乳。

  目前隆乳的方法分假體組織隆乳和自體組織乳房再造。喬主任說,現在一般隆胸使用的假體組織,基本都是硅凝膠假體。術後數日或一周即可恢復工作,術後一周內應避免性生活,一個月內對乳房要極為小心。

  隆乳術效果能持續多少時間呢?喬主任告訴記者,隆乳術的效果可以長期保持,除非假體滲漏需要更換。但重力和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最終改變乳房的形狀和大小,如多年後對乳房的外形不滿意,可以選擇做乳房上提術以恢復乳房的年輕外觀。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整形外科醫院徐軍主任醫師介紹說,當前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對乳腺癌的治療方法仍然是以切除患側的腫瘤和乳房為主。有些切除了乳房的乳腺癌患者對自己的外表充滿了反感甚至認為自己不是女人,嚴重影響了她們正常的心理和社會交往,而通過隆胸可以找回她們昔日的自信。

  由於做乳房再造時需要的組織量較大,有時就要用硅凝膠假體等合成材料的充填來彌補不足的組織量。但由於這些材料本身的一些理化特點,使得隆乳術後會出現一些不易矯正的並發症。

  如硅凝膠假體外層的硅膠囊容易刺激假體周圍組織形成纖維結締組織包膜,包膜攣縮導致乳房硬化,使再造的乳房失去其漂亮的外形和柔軟的彈性。最重要的一點是,對於患過惡性腫瘤的病人,在其體內植入乳房假體是否會有誘發腫瘤或使腫瘤復發的危險,現在還沒有定論。

  所以,對於這部分婦女,建議別用乳房假體來充填乳房。

  那麼,是否有比較安全的方法再造乳房呢?徐主任醫師介紹,可以采用自體組織乳房再造術,即應用先進的顯微外科技術,把病人的自體皮膚和脂肪組織移植到再造的乳房處,利用病人腹壁下動脈穿支(DIEP)皮瓣再造乳房。

  患者術後不僅能夠得到一個手感良好豐滿的乳房,還不必擔心充填乳房假體後可能出現的種種反應。該手術對身體略有肥胖的婦女來說,既有減少腹部多余脂肪又有用自體組織再造乳房的優點,做到了乳房再造和腹壁整形同時進行。

  這種手術可以將兩個手術一次完成,手術切口隱蔽,術後並發症少,恢復時間快且遠期效果好。專業人士認為,腹壁下動脈穿支皮瓣再造乳房對於因乳腺腫瘤而切除乳房的婦女來說,是目前世界上較理想的乳房再造方法。

  喬群主任特別提醒女同胞:作隆乳術後,要定期回醫院隨診,由醫師進行評估。到一定年齡後,醫師會建議你定期作乳房造影檢查。

  請記住,你走出手術室並不代表你和整形外科醫師之間關系的結束,如果在恢復期和以後有問題需要查詢,你有權與醫師聯系。另外,不要迷信廣告上介紹的種種神奇的隆胸效果,許多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因此,欲求乳房整形美容的女性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