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乳暈漂紅藥膏有用嗎

乳暈漂紅藥膏有用嗎

  變紅之後又變回去

  在天河區一家名為“x人”的美容院裡,美容小姐向記者推銷起一種售價238元的“乳暈漂紅”凝膠。她稱每天早晚用這種膏塗在乳暈、嘴唇或外陰部,再按摩幾下促進吸收,“能把黑色素剝干淨,很多人用了都說好。用這種膏比打針注射要安全得多,還可以自己拿回家用,一般用一兩個星期就有改變啦。”

  這種“乳暈漂紅”凝膠據稱是香港貨,綠色包裝上寫滿英文,只貼了一個小標簽用中文注明其品名、容量、作用等簡單信息。後來美容小姐又拿出了一張說明書,上面寫明其成分“甘草素、熊果素、維生素E、胎盤素、果酸素、黃金箔和能量素”。

  據稱這種凝膠“能夠阻斷黑色素的生成,淡化沉澱之黑色素,去除老化之角質層,平衡荷爾蒙促進乳暈血行及新陳代謝,配合能量素,作用更加明顯,使發黑的乳暈、嘴唇和外陰部,很快回復到原有粉紅細嫩的魅力。”

  但記者從一位使用者周女士處獲悉,這種藥膏一開始使用時,皮膚會有刺痛感。她用了10天乳暈處的確不發黑了,漸漸透出一點紫紅色,“但是絕對不會像廠家宣傳那樣‘恢復18歲少女的紅潤’,而且變紅之後保持不了多久顏色又變回去了。

  聽說敏感體質的人不能用,一抹就長紅疙瘩。”周女士說,廠家宣傳說藥膏裡面含有特殊的能量素,但自己查遍資料也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另外,有的產品裡面還添加了黃金箔,“尤二姐吞金死我就知道,黃金箔會不會傷身體呢?”她表示雖然現在用著也有效,但不知道是否有毒副作用。

  專家意見:主要是美白成分

  中山一院藥劑科陳孝博士說:下列成分理論上有效,但藥膏的制作工藝、加工環境和各種成分的比例會影響到其有效性,以及對人體的刺激程度。

  主要成分:

  1.由熊果中萃取的熊果苷以及甘草、桑葚等植物精華成分。熊果苷學名為對-羟基苯-β-D-吡喃葡萄糖甙(hydro-quinone-β-D-glucopyranoside,美白成分,主要功能是抑制麥拉寧色素的形成,分解已經沉澱的黑色素斑點,可治療黃褐斑、雀斑等色素沉澱。

  從甘草中提取的甘草中黃酮也是天然美白劑,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又能抑制多巴色素互變酶(TRP-2)和DHICA氧化酶(TRP-1)的活性,是一種快速、高效、綠色的美白祛斑化妝品添加劑。植物成分對皮膚的刺激性降到較低,且植物類產品與人體的相容性比較好,活性比較高。

  2.曲酸。曲酸主要由曲霉類和青霉類等絲狀真菌發酵產生,是一種通過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美白劑。其原理是在黑色素生成的過程中,可與銅離子作用,抑制酪氨酸活性,從而達到美白淡斑的效果。

  在認可的可使用於化妝品中的四種美白成分(包括維生素C磷酸鎂復合物3%(MagnesiumAscorbylPhosphate)、維生素C醣甘衍生物2%(AscorbylGlucoside)、麴酸2%(KojicAcid)及熊果葉素7%(Arbutin)等)中曲酸抑制酪氨酸的效果最好。

  具有抗發炎、抗氧化及美白效果迅速的特點,對人體皮膚的黑色素生成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同時,皮膚對它有不錯的耐受性,有效含量只需0.5濃度即可。曲酸具有維他命C所沒有的高穩定度,但近年的醫學研究發現,長期使用曲酸可能導致細胞毒化,染色體變異、引起皮膚病變及肝癌等問題。

  3.維生素C及其衍生物

  維生素C(抗壞血酸)是目前最具代表性的黑色素生成抑制劑,有純維生素C(水溶性維生素C)和維生素C衍生物(例如:MAP)兩類。可有效抑制皮膚上異常的色素沉著,以及酪氨酸酶的催化作用,還能還原多巴色素,阻止黑色素形成。

  但是維生素C比較不穩定,不容易被皮膚所吸收。在膏霜中,如果不加以保護會很快失去活性,因此在化妝品應用中,采取將其制成衍生物或用果膠等將其包裹來有效防止其活性的失去。

  其衍生物性質相對穩定,但其缺點是美白效果差一些,如含磷抗壞血酸(Phospho-ascorbatedeMagensium),具有一定的抗氧化能力和穩定性,可以有效淡化斑點;這種活性成分經常用來與其他成分配伍以加強美白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