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假體隆胸的不良反應

假體隆胸的不良反應

  而此前隆胸假體制造商卻說,有化學家曾研究表明,用於制作隆胸材料的鉑處於不活躍狀態,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最近,美國又有研究人員發表評論:從隆胸假體內滲漏出來的鉑是以一種氧化物的形態存在於人體中的,而這可能會帶來更大危害。據專家介紹,某些鉑化合物可能會引發特定人群的嚴重過敏反應、哮喘,對神經系統造成傷害以及削弱免疫力。

假體隆胸的不良反應

  中國整形外科醫院創美中心主任滕利指出,經多年臨床實踐證明,在各種隆胸使用的假體材料中,硅膠的安全性相對較高。在我國,硅膠隆胸是被許可的。硅膠假體自1962年誕生以來,產品性能相對穩定,並發症少,相對安全。

  若無銳器擊傷,硅膠一般不會破裂;即使破裂,由於硅膠的膠凍聯結緊密、不會流動,可以干淨地取出。另外,如果乳房內植入硅膠袋,那麼假體周圍就會自動形成一層膜,使假體相對封閉。

  另外,滕利也指出:硅膠畢竟是異物,植入人體發生不良反應也是正常的,如果有問題可以完整撤出。與其他產品不同,硅膠假體只有消毒有效期的規定,沒有明確使用期限,任何產品都有衰老過程,因此隆胸者植入假體10—15年之後應換掉原來的囊袋。

  硅膠隆胸弊端有多大

  世界上首例利用硅膠乳房假體進行的美容整形手術是在1963年施行的。當時人們覺得硅膠乳房手感自然柔和,隆乳效果好,手術也比較簡單,因此受到醫生和女性的歡迎。僅美國就有100—200萬名婦女做過這種隆胸術,估計全世界每年有9—10萬名婦女用硅膠假體隆胸。

  據有關資料統計,女性隆胸純粹為化妝的高達80%,真正出於乳房切除後醫療效用的比例反倒很低。1990年之前對硅膠埋植手術的投訴非常罕見。但是,從上世紀90年代初該手術缺乏安全性的消息曝光後,硅膠術後破裂、死亡等其他問題的投訴驟然上升。

  不少醫學界人士指出,硅膠對健康的危害是慢性的,難以短時間內看出。德國科學家對大約200名做過隆胸手術的婦女進行了長期的觀察研究,證實硅膠作為乳房填充物並非經過長期的觀察研究,並非如人們想象的那樣安全持久,而且硅膠會滲透擴散,對肝造成損害。

  研究表明:1/3以上的婦女在手術幾年之後隆胸就會出現缺陷,要至少再手術一兩次替換填充物。而所謂隆胸效果完美無缺的婦女中,有1/3的肝部發現有硅,並對免疫系統造成了影響,使這些婦女的固有隱疾更容易發作,很多人說她們得了風濕病、四肢有燒灼感或發癢。

  當然,關於硅膠隆胸安全性問題的爭論焦點還是在致癌的問題上。也是在去年6月,美國醫學會一個由13人組成的專家小組公布了對此問題的研究結果:雖然沒有跡象表明硅膠必然致癌,但硅膠隆胸的確可以引起一些相關的疾病。

  愛美更要愛健康

  上世紀80年代後期至90年代初期,數以千計隆胸婦女因為硅膠破裂而出現了結締組織增多和自身免疫疾病包括多發性硬化問題。為此,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於1992年頒布法規嚴格限制了硅膠填充假體進入美容市場,硅膠填充物只能作為輔助材料給特定條件的婦女手術使用,那些僅為美容而進行手術的女性則只能使用鹽水植入法。

  最近,有整形硅膠制造商向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申請解除硅膠隆胸的禁令,最終被管理局以“5∶4”的表決結果否決,原因是依納美公司未提供充足的數據來證實其硅膠填充物植入人體後破裂的速度。 

  美國皮膚學博士艾米·紐伯格指出:“我們希望越來越多的女性享受到硅膠隆胸手術給她們帶來的快樂,但是我們也要關注硅膠填充物是否會危及女性的生命安全。”因此,無論硅膠隆胸是否會導致癌症發生,專家小組都提醒人們,在做隆胸手術前一定要想明白。

  另據有關人士透露,雖然我國規定注射奧美定隆胸手術可以並必須在三甲醫院做,但由於安全隱患大,注射物直接跟人體組織接觸並滲透,出現反應時無法取干淨,會危害人體健康,三甲醫院很少使用,一些小醫院和私人診所卻在違規使用,這是廣大愛美女性應該要注意的問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