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如何處理乳頭內陷?

如何處理乳頭內陷?

  乳頭凹陷在婚前的女孩子中並不罕見,對身體健康也無影響,當然可以結婚、生育,建立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乳頭凹陷雖然不是大病,但如果不能及時矯正,往往會給哺乳期的母親和嬰兒健康留下隱患,也不能輕視。

  而乳頭凹陷主要有以下4個方面的危害:

  一是乳頭深陷在乳暈皮膚裡,局部凹窩處長期得不到洗滌,分泌物及污染物得不到清除,發出臭味,容易引起乳頭乳暈發炎,甚至出血、糜爛,形成慢性炎症;

  二是乳頭不能外露,母親無法哺乳,嬰兒吸不出乳汁,從而影響嬰兒的發育;

  三是產婦乳汁排出不暢,會導致乳管阻塞,乳汁淤積,容易發生急性乳腺炎、乳腺膿腫,母親如從不哺乳,還可增加患乳腺腫瘤的機會;

  四是乳頭凹陷有損女性胸部健美,失去應有的曲線。因此,對乳頭凹陷需積極進行預防和治療。

 

  然而乳頭內陷應怎麼處理?

  手法牽引

  即霍夫曼法-乳頭伸展練習。將兩拇指平行放在乳頭兩側,慢慢由乳頭向兩側方向拉開,牽拉乳暈皮膚及皮下組織,使乳頭向外突出,然後將兩拇指分別放在乳頭上下兩側,由乳頭向上下縱行拉開,再用拇指、示指和中指捏住乳頭輕輕向外牽拉數次。以上步驟重復多次,每次練習持續5min,使乳頭突出。此法在孕前及產後進行,但在懷孕後,尤其在中、晚期妊娠時有導致早產的可能,不宜進行。

  器械持續牽引

  乳頭內陷隆起器。通過持續負壓吸引有可能使孿縮導管和內陷乳頭拉長隆起,並在牽引過程中使乳腺導管周圍產生支持組織,讓乳頭真正隆起。外科手術外科治療自1879年Kehrer首次報告以來,已有許多術式先後間世。70年代以前出現的諸多術式中,以乳暈多瓣法如Sellenheim氏六瓣法、Skoog氏四瓣法以及乳暈菱形切除法較受推崇。冗年代Schwager提出乳頭內陷病因學的觀點後得到越來越多業內人土的贊同,因此,70年代後出現的一些術式,多注重乳頭下支撐組織的補充。有采用乳腺組織或乳暈真皮瓣者,也有采用自體肌健或耳軟骨者,這些方法不同程度的提高了治療效果。

  負壓吸引

  負壓吸引主要包括“吸乳器吸引”及“注射器抽吸”。吸乳器主要靠橡皮球的彈力產生負壓,使用中發現負壓大小不易控制和調整,且由於橡膠球的彈性有限,產生的負壓較小,使用效果不太理想。注射器抽吸法以注射器抽吸作動力,產生負壓強,可輕易吸出乳頭,但不易離斷束縛內陷乳頭的纖維組織,因而吸出後易回縮,且由於需要人工抽吸,病人難以長期堅持。此法在中、晚期妊娠不宜實施。

  手術治療

  頭仍內陷則以手術方法處治,於內陷乳頭的乳暈上下左右區各作部分皮膚皮下菱形切除,然後,在盡可能少損傷輸乳管的前提下,剪斷牽拉乳頭的纖維索帶,再於乳頭基部以粗絲線縫一針提出,並固定乳頭於一經過修整過的瓶蓋上,數日後再拆除牽引線,四周菱形切除區對應縫合即可,七日拆線。術後應用抗生素消炎及對症治療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