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仿生種植 讓缺失的牙齒“重生”

仿生種植 讓缺失的牙齒“重生”

  只因一顆牙,生活全亂了

  Helen是個漂亮的英語老師,講課生動,深受學生歡迎。一個多月前和朋友出去玩,她不小心摔倒碰掉了上門牙,當時就感覺講話漏風,因此趕快到附近的醫院鑲了假牙。

  鑲上假牙後不到一周,Helen就苦不堪言:假牙影響發音,導致語音變調,更讓她傷心的是一張口就露出金屬鉤,實在難看。原本愛說愛笑的她,現在最怕的就是張口。但是她經常要教學生練發音,不張口怎麼行?因為心情煩躁,再加上假牙咀嚼無力,她飯都懶得吃了,一個月下來,瘦了十多斤,整個人病恹恹的,最後暈倒在講台上……

  一顆牙齒就打倒了原本健康的她,並且還把她的生活攪得天翻地覆,躺在病床上的Helen說:“現在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再長出一顆新牙”。知道了Helen的遭遇後,口腔美容專科醫師告訴她——

  牙齒“重生”不是夢

  眾所周知,我們一生只有乳牙、恆牙兩副牙齒。恆牙掉一顆則少一顆,不能再生,就像Helen的情況。科學工作者雖不能讓人類再生一副新牙,但利用仿生學的方法研制成功了人工種植牙這種仿生器官,將其植入牙床後,不僅形態逼真、美觀、感覺就像真牙一樣。該種植技術能修復恆牙缺失,重建咀嚼功能,提高人類生存質量,因此被譽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Helen心動了,但她還有些擔憂——

  種植牙手術有無風險?

  種植牙手術是一種很小的牙槽外科手術,類似拔牙,手術完全無痛,風險小,術後即可吃軟食。一個漂亮的種植體植入術只需要幾十分鐘即可完成。

  其實種植牙技術經過40多年的發展,技術已經相當成熟,成功率和耐用性都很高,根據瑞典學者的研究,成千上萬個種植牙患者中,在正常使用下,種植體經過了20至30年後仍能保持正常。

  Helen的擔憂消除了,愛美的她又提出了新問題:“種植牙會不會看上去很假?戴著很不舒服?”

  像烤瓷牙一樣漂亮,像真牙一樣舒適。

  種植牙有三大優勢

  ①穩固牢靠;②舒適美觀;③安全持久,不傷鄰牙。

  Helen對種植牙舒適程度的擔憂消除了,但是她還有一個問題——

  我適合種植牙手術嗎?

  經驗總結,發現以下三種情況的患者最適合采用種植牙技術治療牙齒缺失:

  1、前牙脫落

  Helen就屬於這種情況,如果采用活動假牙修復,需使用卡環或基托,影響美觀和發音。選用種植牙就如同自然長出的牙一樣美觀,完全避免假牙帶來的麻煩。

  2、缺牙的後方沒有真牙

  此時無論采用何種方法均不理想,而種植牙的修復效果最理想。

  3、全口或半口缺牙

  如果采用活動假牙修復,隨著年齡增加,上、下牙槽骨嚴重收縮,可能出現因舌體運動和咀嚼食物時假牙移位或翹動,損傷粘膜,造成口腔粘膜潰瘍,長期口腔粘膜潰瘍可導致口腔粘膜癌變。種植牙則完全可避免以上情況發生。

  “我的牙齒真的‘重生’了”

  反復權衡利弊後,Helen決定接受種植牙手術。“重生”自己的牙齒。專家分析了她的失牙後牙槽骨及牙床的變化情況後,為她設計了一套個性化的種植方案。

  首先在她原來牙槽窩內鑽個小孔,然後將人工牙根植入其中,並測量植入的人工牙根有足夠穩固性,整個手術過程Helen沒有感覺到任何痛苦。

  如今,她新“長”的牙齒和其他的自然牙一樣和諧統一。她高興的說:“人工種植牙真好,跟真牙完全一樣,不怕酸不畏冷,既舒適美觀又避免了假牙的清潔麻煩和影響發音的缺陷。現在我的牙齒真的‘重生’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