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美牙五法

美牙五法


  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關注這一排牙齒,牙齒美容也成為了一種時尚。但怎樣才能讓你的牙齒更美呢?口腔醫院的李醫生和醫生口腔門診的黃主任介紹了以下幾種方法。

  1.美白讓牙更漂亮

  據了解,目前牙齒美白共有三種方法。首先是醫院最常見的洗牙,即用超聲波高速頻率的震動,洗去牙齒表面由於抽煙、喝茶而造成的軟垢色素和牙結石,達到美白的效果。保持的時間大概是半年到一年。

  其次是漂白。其原理是把一種叫做過氧化脲的膠狀藥物放在牙托裡,然後套入牙齒,通過一系列化學作用使之變白,但大概半年左右就會恢復到原來的顏色。

  最後一種是新推出的激光漂白。據黃誠勤介紹,激光漂白主要是運用激光加藥物的療法讓牙齒迅速脫礦,它對於染色牙的效果還是不大好。

  2. 烤瓷牙完美缺損牙

  李醫生認為,牙齒缺損較大,特別是有牙齒脫落情況的,可以考慮采用烤瓷牙。

  據介紹,烤瓷牙也叫烤瓷套冠,是在真空烤瓷爐裡高溫高壓制作而成。主要原理是將金屬和瓷混合使用,裡面是金屬,外面是瓷,將牙表面磨去1.5毫米的厚度後,套在真牙外。據了解,這種修復方法,如果制作得好,至少可保持十年甚至更長時間。

  但有口腔正畸專家指出,並非所有人都可以做烤瓷牙。如嚴重的牙周病患者,牙齒松動厲害,就不適宜做烤瓷牙。

  3. 貼面可代替烤瓷牙

  據李醫生介紹,牙齒缺損不大、牙間隙不大、輕度牙齒不齊,輕中度四環素牙等情況可以選擇貼面修復。

  貼面可分為普通樹脂貼面和瓷貼面,原理是在磨去部分牙齒後在牙齒表面貼上貼面,既可保持牙齒形狀、大小和正常無異,同時還可以達到遮蓋顏色和修復缺損等作用。樹脂貼面因打磨拋光困難顏色不自然而且容易老化變色;而瓷貼面集普通烤瓷牙和普通樹脂貼面的優點於一體,可在盡量少磨除牙體組織的條件下達到最佳的美觀效果,在美觀方面可以代替優於普通烤瓷牙,是改善黃牙的貴族手段。如果做得好可以保持七八年。

  4. 正畸還你整齊牙齒

  牙齒畸形一般是指牙齒排列錯位、擁擠不齊,上下牙弓、上下颌骨及咬合關系異常等。通常這種牙齒都應通過正畸治療(即箍牙)來矯正。

  專家建議,正畸治療越早越好,最佳矯治時間分別在4歲左右和12到15歲。因為固定矯正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絲弓的彈性,產生持續的拉力,把牙齒勒整齊,通常需一年半至兩年時間。

  矯正期間除了每月堅持檢查,由醫生調整絲弓的拉力外,還要注意口腔衛生,必須飯後刷牙,同時配合使用矯正期的間隙牙刷,徹底清潔,避免口腔潰瘍等疾病。

  5. 飾齒為牙錦上添花

  據了解,近年來,在國外非常流行的“飾齒”、“文齒”等也開始在我國出現。

  據李醫生介紹,“飾齒”就是采用特殊技術,在真牙的表面貼上一顆水晶、鑽石等,這種方法不致對牙齒本身造成損傷。而“文齒”就是在牙上刻花。他說,如果在真牙上文花紋,又要文出的圖案不脫色,文刺深度往往要達到牙本質層,這樣極易引起牙齒的冷熱酸痛,甚至引發牙髓炎。所以他建議即使要文齒,也應在烤瓷牙上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