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牙齒為不整齊的原因

牙齒為不整齊的原因

  牙齒不齊又稱錯牙畸形,是指兒童在生長發育過程中,由先天的遺傳因素或後天的環境因素,如疾病、口腔不良習慣、替牙異常等導致的牙齒、颌骨、顱面的畸形,錯牙畸形的發病因素一般為遺傳性因素和獲得性因素兩大類。遺傳因素主要為種族演化和退化,遺傳因素大約占30%。獲得性因素有以下幾方面:

  (1)乳牙早失:會出現間隙不足,產生擁擠錯位。失去導萌作用,恆牙萌出時出現錯位和無法萌出。

  (2)不良習慣:多數為吮指習慣、舌習慣、咬唇習慣、咬物習慣、伸下颌習慣、不良吞咽習慣、偏側咀嚼習慣等,可以引起各種各樣的錯牙合。

  (3)多生牙:多生牙能引起牙、颌系統的形態動能紊亂,中切牙間多生牙可導致中切牙間隙的形成等。

  (4)先天性缺失牙:多為發育和胚胎原因,第三磨牙的缺失多為種系發生的退化現象。

  (5)乳牙滯留:個別牙逾期不脫落為乳牙滯留,可導致繼替恆牙萌出被阻而呈埋伏,或錯位萌出。

  (6)乳尖牙磨耗不足:因為兒童吃的食物過軟,所以有的乳尖牙不如其他牙齒磨耗多,因而高出牙弓牙面,產生早接觸,造成前方或側方移動,形成反牙。

  (7)另外還有許多全身因素和局部疾病因素,如傳染病、營養不良、內分泌因素、維生素缺乏、唇腭裂、下颌髁狀突良性肥大症、顏面肥大症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