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牙齒漂白

牙齒漂白

  每個人的牙齒顏色天生就是不同,正如我們天生就有不同深淺的皮膚、發質、眼睛的顏色等。所以有部分人牙齒天生偏黃。而且,喝茶、抽煙、喝咖啡等也會引起的牙齒變黃。年齡增加引起的牙齒變黃也很常見。牙齒發育期間服用四環素類藥物或高含氟水源導致的四環素牙或氟斑牙在早些年很常見。

  術前准備:

  1.術前和病人的溝通對於牙齒美白是非常重要的,要知道目前有一種不傷害牙齒治療方法,能將我們的牙齒變的像珍洙一樣潔白。

  2.在國外美白牙齒更大程度上是一種美容,而不是一種治療手段,在很多國家牙齒漂白已經像洗牙一樣普遍,使自己的牙齒始終處於潔白狀態,改變自己關於牙齒美白的觀念,了解自己的期望值,牙齒美白的適應症、療程、療效、花費;讓自己充分知情。

  3.了解牙齒漂白的各項注意事項。

  漂白方式:

  牙髓未壞死的牙齒漂白牙科醫生會因應不同的口腔情況而采用不同的漂白治療方法:牙科醫生替病人印牙模,然後度身訂造一個盛載牙齒漂白劑的托盤。病人須按照指示,每晚把牙齒漂白劑放在托盤內漂白牙齒,並且在指定療程後復診。牙科醫生利用強光催化高濃度的牙齒漂白劑使牙齒變白。整個療程大約3至6個月。

  牙髓已壞死/牙齒曾接受牙髓治療的牙齒漂白牙齒必須先接受牙髓治療,在牙冠髓腔內放置吸滿牙齒漂白劑的棉花球,然後把牙齒填封定期往牙科診所檢查漂白效果,視乎情況需要更換吸滿牙齒漂白劑的棉花球。直至漂白進程完成,便可取出棉花球,直到色素淡化停止便告完成,整個療程大約需1至3個月。

  術後:

  1.我們建議,每個病人在治療後都服用一顆止疼片,以免個別患者在治療後會有牙齒敏感的情況發生;

  2.治療結束後,會有個別的牙齒發生龈緣被漂白的現象,此現象在治療結束後半小時左右就會消失。另外,因為牙齒在發育過程中就是分層堆積的,在治療剛剛結束時,由於各部分的釉質滲透程度不同,會有分層的情況發生即花白,有氟斑牙的患者比較明顯。

  但此現象在二十四小時內會逐漸恢復自然,這是因為光照結束後二十四小時內依然起作用。有少數氟斑牙患者,由於其牙齒釉質結構過於稀疏,美白劑對其滲透性極強,在治療過程中會有明顯的不舒服,應該馬上結束治療,以免引起病人更大的不適。

  3.有少數重度四環素牙患者,在第一次治療後兩天左右會有1-2個色階的下降,他們在接受第二次三次治療後,美白效果就會比較穩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