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如何矯治前牙擁擠性牙列不齊

如何矯治前牙擁擠性牙列不齊

  前牙擁擠在牙颌畸形中是較為常見的。前牙擁擠的原因主要是颌骨前部發育不足,或整個面颌骨都發育不足;在某些情況下,也可能颌骨發育正常而牙冠過大。乳牙過早脫落,恆牙前移,也是造成前牙擁擠的重要原因。 前牙輕度擁擠的兒童,畸形一般不顯著。嚴重的擁擠,唇部會出現不規則的畸形。牙齒在牙弓上互相重疊、擁擠,兩側不對稱,中線偏向一側,在人們的印象中常留下口歪唇斜的錯覺。 前牙擁擠使切牙的切割能力減弱,咬合關系錯亂,牙齒容易因碰撞而受傷。

  由於牙齒的自潔能力差,刷牙也不易刷淨,牙縫中常有食物殘渣,容易造成齲齒、牙周炎等疾患。兒童在換牙期常有前牙擁擠現象,隨著颌骨發育,可以自行調整、重新排列整齊。但擁擠嚴重、經過較長時間還不能自行調整過來的,應及時檢查,以便盡快早點采取矯治措施。

  擴大牙弓時可以在牙弓內側做一個中間可以分裂、增力的活動矯治器,利用其中鋼絲的外展力量,將擁擠的牙齒逐漸推向外側,使牙弓擴大,有足夠的位置供牙齒排列整齊,從而達到矯治的目的。嚴重而又無法直接利用矯治器進行矯正的,可采用減少牙齒數目的辦法,一般是拔除咀嚼功能較少而又不影響美觀的一側或雙側第一雙尖牙,然後再用矯治器進行矯治。如牙弓內有齲齒、牙周病或嚴重錯位的牙齒時,也可以直接將其拔除。以便留下適當的空隙,讓其他牙齒重新排列整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