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不讓眼睛洩露年齡的秘密

不讓眼睛洩露年齡的秘密

    21世紀,健康、有活力的美是全民共識,每個人都應該表現出神采奕奕的樣子。偏偏眼睛容易洩密,一不小心昨晚的熬夜、心理的疲累,甚至年齡的秘密,都被眼睛洩露。

    眼睛為何那麼脆弱?因為眼睛周圍的皮膚是全身最薄的,約0.07毫米,又沒有皮下脂肪,加上人們一天眨眼七八百下,所以比其他地方更容易有皺紋。

    正因為眼睛皮膚薄,聚集在此的血管又多,皮膚下血流的顏色容易呈現在眼皮上。而且上眼皮除了附著於提眼肌筋膜之外,沒有其他可以支撐之處,所以容易受地心引力的影響而下垂。

    眼睛的煩惱多

    黑眼圈 黑眼圈的正確名稱是“眼圈周邊黑色素沉澱症”,但目前醫學界對黑眼圈的成因仍缺乏了解,也沒有很有效的治療方法。目前認為熬夜、疲勞都是惡化因素。醫學上把黑眼圈分為色素型、血管型和褶绉型。

    色素型

    這是指皮膚的黑色素沉積,保養上可用加了維生素A、C、趜酸、果酸、A酸、雄果素等美白產品,但由於眼睛皮膚較薄,搽上容易刺痛,所以各類美白產品必須降低濃度,也因此導致效果不彰。治療上有果酸換膚與雷射,但是會非常刺痛,所以並不常使用。

    血管型

    血管型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血液聚積在眼眶,保養上可以多按摩,促進血液暢通;因為是血管問題,除了按摩之外,難以治療。 褶绉型 褶绉型是因為天生在皮膚褶绉處比較暗沉,保養上可用保濕類產品。如昨晚熬夜或睡眠不足,皮膚科專家建議,可用冷熱敷交替法,刺激血液循環,來消退黑眼圈。

    眼袋

    眼袋是因為下眼皮松弛及下眼窩內的脂肪肥厚,使得下眼皮外突。對眼袋的發生皮膚科沒有較好的治療方法,只有求助於整型。但眼袋是機體老化的一種狀態,未來眼袋還是有可能再出現。

    細紋

    眼睛周圍的細紋是老化的重要指針,使用果酸、A酸等抗皺產品,可以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再生,減少細紋。

    眼部保養工作

    1. 少熬夜。 讓眼睛休息吧!過度使用眼睛,讓血液滯留,會讓眼睛浮腫,黑眼圈更加嚴重。

    2. 防曬 。紫外線能造成黑色素沉積和皺紋,從事戶外活動時,記得戴上太陽眼鏡;搽防曬乳時,別漏搽眼睛周圍。

    3. 不吸煙。 抽煙會破壞皮膚的彈力素,使皮膚失去彈性,眼角、嘴角最容易出現皺紋。

    4. 眼部日常保養。 多注意眼部保養,只是目前的眼部保養品都太貴了,你可以把平常使用的A酸面霜,加上凡士林稀釋成3倍,就可當作眼霜使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