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眼部疤痕整形治療方案

眼部疤痕整形治療方案

 
編輯熱薦:小小手術讓眼睛如此勾魂


  眼皮上的疤痕大都是因感染、燒傷和外傷造成的,也可能是眼皮部位的痣、血管瘤或囊腫等切除後所造成的。疤痕一般都在一側眼皮上。治療時,在不會引起上睑外翻的情況下,上眼皮的小疤可直接切除縫合;大疤切除後,還需要植皮,從美容角度考慮,在切除眼皮疤痕時,可同時做雙眼皮,以減少術後疤痕,盡量做到和另一側對稱。如果另一側是單眼皮,也可改成雙眼皮,它能使手術疤痕部分隱蔽在雙眼皮溝內,並達到左右平衡,以求自然的效果。   

  上睑下垂大多數為先天性,也有遺傳性,有時可與內眦贅皮、小睑裂、眼睑狹窄、斜視等同時存在。有些上睑下垂是後天形成的,多為單側性,系外傷、病後肌肉或動眼神經損傷所致。上睑下垂的病人,由於上睑提肌的功能減弱或消失,睜眼時上睑睑緣的位置低於正常,部分或全部遮蓋瞳孔,妨礙視力。有的病人為了看清物體,用額肌收縮來帶動上睑的抬起,結果額紋增加,眉毛豎立,既影響儀表,也不雅觀。上睑下垂的治療,一般采用上睑提肌縮短術。額肌懸吊術等方法,手術年齡以5歲後比較合適。在矯正的同時,一般還會形成雙眼皮。另一種眼皮下垂則是因為年齡大,皮膚松弛、肌肉張力喪失,以及連接皮膚與眼眶中隔的纖維發生松解,而導致上眼皮下垂,嚴重的可影響視線。手術可切除松弛多余的皮膚和增厚拉長的肌纖維,必要時把突出眼眶的脂肪也摘除。   

  眼睑外翻畸形是面部燒傷病人經常出現的問題。由於眼睑不能閉合,眼球經常外露而受刺激,使眼球充血發紅、疼痛,有異物感,常流眼淚。如果角膜暴露時間稍長,得不到眼液濕潤,還會發生暴露性角膜炎和角膜潰瘍,如果治療不及時,還可導致失明。眼睑外翻病人術前應加強護理,每日白天隔2小時滴一次眼藥,睡覺前塗些眼膏,以保護角膜不直接暴露,上面最好再蓋一層消毒的凡士林油紗布或將眼藥膏塗厚些;無論白天或夜間,最好帶眼罩。治療時,輕度眼睑外翻可在局麻下將外翻的眼睑疤痕松解和切除,使外翻的睑結合膜復位,再在睑部松解處的創面上游離植皮,一周左右即可痊愈。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