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眼袋的改善方法和手術

眼袋的改善方法和手術

  要了解眼袋形成的原因,一些日常因素不可忽視,因為眼袋形成的年齡不盡相同,與每個人的生活環境、習慣、營養、休息、職業、遺傳等多種因素有關。

  出現眼袋,主要有以下這些原因:

  1、先天體質;

  2、年長肌肉松弛,因為眼部神經疲乏或老化,使得肌肉衰弱,累積脂肪,造成眼皮組織松弛現象;

  3、心理問題:當心理壓力或緊張、苦惱、悲傷或職業倦怠達到一個程度時,脾胃功能減弱,水濕運化不暢,亦可形成眼袋;

  4、有急性腎炎病患:晨起上下眼睑腫,代表脾虛、脾熱。

  去除眼袋的方法:

  通常在中藥治療眼袋常用的方劑有:越婢加朮湯、柴胡桂枝湯、半夏厚樸湯、半夏瀉心湯、甘麥大棗湯等方劑,常並用桑枝、澤蘭、浮萍、荷葉、車前子、丹參、薏苡仁、牡丹皮等藥。

  不過,在以前也有人用黑大豆五十克,裝入布袋上蒸鍋,然後用此袋在適宜溫度熨燙眼睑,以達到溫通經絡消腫的目的;也有用生花生皮(或用紗布浸加少許鹽的茶水)敷在眼睑上,以達到消腫的目的,敷過後要清洗干淨。

  此外,要消除眼袋,睡前就要避免大量喝水,睡眠要充足,在工作之余,應盡量放松心情,如運動、聽聽音樂,或在眼睛四周塗抹一些按摩霜,促進眼睛四周的血液循環,使皮膚緊繃,藉此可以增加眼下皮膚的彈性,使眼袋恢復平整。

  除了做好生活中的一些預防眼袋措施外,如果眼袋一旦形成,便會“不離不棄”難以去除。手術法祛除眼袋主要是切除眼部多余的皮膚和脂肪,拉緊已松弛的肌肉和皮膚。

  除眼袋手術一般有外切口法、內切口法兩種方法。在手術方法的選擇上,一般年齡偏高、下睑皮膚明顯松弛、皺紋多者,宜選擇外切口法;而年齡較輕,下睑皮膚不松弛者,應選擇內切口法。

  對於具有專業資質的整形醫師來說,無論是外切口法還是內切口法,眼袋祛除術都是一個相對簡單而快速的手術,其中內切口法時間較短,一般半個小時即可完成;外入路法時間稍長一些,一般需要40分鐘到1小時左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