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眼袋的形成與整復

眼袋的形成與整復

  人到中年,下眼睑往往會膨大、松弛、下垂,稱之為眼袋。它是一種人體衰老的象征。

  一、眼袋是怎麼形成的

  下眼睑由外向內分為皮膚層、眼輪匝肌層、眼眶隔膜、眶內脂肪及睑板層。

  眶內脂肪由位於眼眶隔膜下方的內、中、外側三組脂肪球組成。人到中年後眼睑皮膚由於水分減少而萎縮松弛,眼輪匝肌松垂,眼眶隔膜張力減弱,眶內脂肪由於重力作用而向前下方疝出,從而形成眼袋。少數年輕人也可出現眼袋,多是由於家族遺傳、慢性疾病或飲食起居不規律所致。

  二、有了眼袋怎樣治療

  眼袋形成後,無論年齡大小一般均需手術治療。根據手術切口選擇的部位,手術方法分為兩種,即下睑緣切口及下眼睑結膜囊切口,步驟大致如下:

  1.下睑緣切口:在距下睑緣2mm處用美蘭畫一平行線,局麻後沿設計切口線切開皮膚層,在皮下與眼輪匝肌間分離直至眶下緣,分開眼輪匝肌,顯露並剪開眶隔,分隔脂肪球,切除部分脂肪組織,將眼輪匝肌部分折疊成楔形切除縫合。

  近年來有不少醫師認為,眼袋形成主要是眼眶前壁組織松弛而非脂肪增生所致,因此故不主張去脂,而主張將疝出脂肪還納,使眶隔及眼輪匝肌緊縮後根據皮膚松弛的程度,將多余部分切除,再用美容線縫合皮膚即可。其特點是療效確切,操作方便,但手術損傷稍大,切口有線狀瘢痕。一般經過2~3月的恢復過程,瘢痕即逐漸消退。此法尤適用於中、重度眼袋患者。

  2.下眼睑結膜囊切口:局麻後在下眼睑結膜囊部切開睑結膜及結膜下組織,分離脂肪球包膜,切除部分脂肪組織,徹底止血後用細棉線縫合睑結膜數針。其特點是無皮膚切口,因此不會留下瘢痕,但此法對中重度眼袋效果欠佳,只適用於年輕人、輕度眼袋的患者。

  三、眼袋整復術有哪些並發症

  常見的並發症有下眼睑外翻、血腫、眶下緣上方塌陷等。避免以上並發症的發生需注意多方面的因素:首先是患者如果有瘢痕增生傾向或瘢痕體質最好不要手術,有出血傾向者應謹慎手術;手術技巧也很重要,手術操作應輕柔,術中切除皮膚要適度,止血應徹底,脂肪切除量需合適,用美容的小針細線縫合,患者術前忌煙、停服避孕藥及抗凝血藥物,避免月經期手術等,均有利於減少手術並發症的發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