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雙眼皮締造媚人大眼

雙眼皮締造媚人大眼

  重睑俗稱雙眼皮,重睑術是一種最多、最常見的美容外科手術,它深受人們的歡迎。重睑術的操作並不復雜,有外科基礎知識的醫生一學就會。然而,要使每一個手術術後效果都漂亮,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韓式重睑術以個人氣質,結合時代及區域的審美特點,打造人體黃金比例的自然雙眼皮,無疑是當下最漂亮、最受歡迎的一種重睑術。

  術前應認真聽取受術者的要求

  受術者對雙眼皮有不同的要求。有的希望自然一點,做完後不要讓周圍人看出是人工做的。對於這種人一般不宜做寬,重睑線高度一般在6~7 mm,但亦要向受術者講清楚,如果只做5~6 mm寬,雖然術後1個月內顯得很自然,但2~3個月之後,或者再長一點的時間,重睑線就會不明顯,而呈現所謂的“隱雙”。有的受術者希望雙眼皮寬一些,便於化妝描眼線。這就需要做寬一些,重睑線高度一般為8 mm,甚至(對於一些演員)可達9~10mm。有的人還希望做成所謂歐式雙眼皮。這就是一般歐美人的寬而深、睫毛往上翹的雙眼皮。術前醫生應認真聽取受術者的要求,然後再根據其眼部條件施行手術。

  術前應仔細檢查受術者的眼部情況

  術前,醫生應檢查受術者眼部情況,如眼皮的厚度和松緊度,眼裂的長度,是否是腫眼泡,有無內眦贅皮,內眦贅皮的輕重如何,眉毛下緣至眼睑上緣的寬度,眼球是否突出(即所謂的金魚眼),眼部有無急慢性炎症等。一般來說,眼球過於突出或眉毛與眼睑上緣距離過近(小於18 mm),或眼裂長徑較短(即所謂小眼裂,正常眼裂長徑為34 mm左右),做出的雙眼皮均不好看,應慎行手術;眼部有急性的或慢性的炎症,如結膜炎、角膜炎、睑緣炎、麥粒腫等,暫不應手術,要待炎症控制後才行手術;應根據眼皮厚薄情況及有無內眦贅皮決定重睑線的設計和采用何種方法行重睑術。對眼皮薄、無內眦贅皮的受術者,可采用埋線法行重睑術;對眼皮稍厚、眼皮緊的年輕人,可行縫線壓墊結扎法重睑術;對腫眼泡或有內眦贅皮,或眼皮松垂的受術者,需選用切開法重睑術。

  應根據不同情況采用不同術式

  埋線法、縫線壓墊結扎法及切開法重睑術各有優點,也各有不足之處。

  1.埋線法:需時短,不用開刀,不必拆線,術後腫脹輕,恢復自然狀態較快,術後即可上班。但埋線法容易脫線,導致重睑不顯,或出現線結反應。失敗後可用切開法修補。這種方法只適用於眼皮薄而無明顯內眦贅皮的青年人。

  2.縫線壓墊結扎法:需時短,不用開刀,術後因拆線不會有線結反應;但術後1~2周,尤其是第1周腫脹嚴重。這種方法適用於皮膚較緊且稍厚又不願開刀的青年人。

  3.切開法:切開法適用於所有要求行重睑術者,能發揮醫生的才智,根據受術者的要求及眼部情況,做出一雙動人的雙眼皮。但施用切開法前要熟知眼睑解剖情況,對眶隔脂肪及皮膚去留的多少要持慎重態度,如果把握不大,寧可少去,以備後來再去,一旦去多了,要修補則不容易。如果擔心受術者去內眦贅皮留下瘢痕,則要和受術者講清楚,重睑線只能設計在內眦贅皮下方,才能形成廣尾型雙眼皮,但如果內眦贅皮未去,則這種雙眼皮只是半雙,並不十分好看。如把設計線設在內眦贅皮處,則術後可能內眦處重睑線旁有皮膚牽扯,受術者除有不適感外,外觀也不美。為了避免內眦贅皮的牽扯,而受術者又不願意做內眦贅皮手術時,可以將重睑線設計在內眦贅皮稍上方,但這只能形成平行型雙眼皮,而不能形成廣尾型雙眼皮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