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睫毛嫁接 眼皮底下的危險時尚

睫毛嫁接 眼皮底下的危險時尚

  一小滴成分不明的膠水粘上十多根“人造毛”,幾十分鐘後就在你的眼睛上“嫁接”出美麗動人的睫毛。眼下,“睫毛嫁接”這項美容項目正風靡各地美容院。

  特別關注 嫁接睫毛術是從韓國引入的美容新方法。美容師根據顧客眼睫毛的疏密程度、長短和顧客對眼睫毛的期望值,選擇合適的假睫毛,並用特制的防水膠水,一根根地粘在真睫毛上。嫁接好的睫毛顏色自然,有卷翹效果,完全不用再塗睫毛膏,而且有一定耐水、耐熱性,即使游泳、桑拿也不必擔心睫毛脫落。

  “睫毛嫁接”緣何風行?

  由於受遺傳、環境、飲食等因素的影響,大多數人的睫毛無法通過自然生長達到理想的長度與濃密度。為了擁有美睫,不少女性使用睫毛液、假睫毛來裝扮自己。但一不小心,這些裝備不僅有可能讓她們陷入濃妝的艷俗裡,還要時時提防在關鍵時刻成為“熊貓眼”。

  而且,長時間使用睫毛膏之類的產品,還會影響睫毛的光澤度與韌性,甚至造成睫毛過早脫落。 相比之下,“睫毛嫁接”的優點很多,被業界稱為自燙睫毛之後美睫的又一新突破。據介紹,睫毛嫁接可以使原有的短睫毛在幾十分鐘內變得又長又翹,且不怕水洗,可以保持三個月之久,即三個月內無需再使用眼線筆、睫毛膏、睫毛刷、睫毛鉗之類的工具就可以讓眼睛看上去妩媚動人,還可免去卸妝之累。“種睫毛”的價格則從200元到500元不等,大多數消費者都能承受。

  據了解,這一新的美容項目推出後,因其無可比擬的優越性和價格適中,而受到顧客的青睐。據開展這項業務的美容院介紹,前來“種睫毛”的顧客很多,而且“種睫毛”的適應人群非常廣,人們可根據自身氣質、喜好、工作生活環境等選擇不同型號、顏色的“睫毛”。

  眼皮底下的危險時尚 楊小姐一直嫌自己的眼睛不夠漂亮,尤其是睫毛又少又細又短。經朋友介紹,數天前,她花500元在一家美容院進行了人造睫毛嫁接。粘完睫毛後,整個人立時變得漂亮起來。

  誰知,從第二天開始,她的眼部開始發癢並出現紅腫,眼睛痛得無法睜開。到醫院檢查後,醫生說她是因為“睫毛嫁接”引起了眼部感染。 首先,“睫毛嫁接”造成眼部感染的一大原因在於材料有問題。 據了解,在睫毛嫁接市場比較流行的假睫毛,一般均號稱是從韓國和日本進口,但這些假睫毛產品大部分除了名稱外幾乎都沒有生產批准文號、產品成分、生產廠家的電話地址等。

  有人透露,這些產品實際上都是江浙、廣州一帶的小企業生產的,主要用豬毛、狗毛、兔毛直接加工而成,也有部分產品是用化學物品制成的。有專家認為,動物毛並非不可做成美容美發產品。一般來說,動物毛要加工成美容美發產品,需經過消毒處理,就好像將皮革做成皮鞋、皮衣需要事先經過硝化處理一樣。經過充分消毒的動物毛,像兔毛等是安全的。“動物毛睫毛”引起的感染,可能與動物身上攜帶的致病菌或寄生蟲有關。

  專家認為,不管是用動物毛還是用化學纖維做成的睫毛,在制作種植過程中,有三個環節容易使睫毛受到污染,從而導致皮膚、眼睛過敏,誘發眼部發炎、紅腫等症狀。

  其次,在加工過程中,尤其是集中種植睫毛時,未經消毒的手、工具都會造成二次污染。 第三,種植假睫毛的眼睑也可能不干淨,加之沒有徹底消毒,很容易發生感染。另外,粘睫毛時使用的膠水,其安全性能也很重要。據了解,種睫毛應使用美容用膠水,但有些非正規美容院使用來歷不明的膠水甚至502膠水。

  專家稱,無論哪種膠水,都會對眼睛有一定的刺激,不能長時間使用。那些告訴消費者產品對眼睛無刺激的說法顯然誇大其詞。 愛美心切還得睜大雙眼 因此有關專家稱,嫁接睫毛其實並不值得提倡。

  眼科醫生警告說,目前市場上有許多廠家和經營機構都在做嫁接睫毛的業務,市場良莠不齊,消費者如果實在愛美心切,在選擇對這些廠商的產品和服務時要格外謹慎。

  一是要看產品質量,用在眼部的產品一定要選擇合格產品;

  二是要看技術,由於在眼部操作,美容師的技術一定要過硬,操作要規范,以免傷害眼睛;

  三是選擇信譽好、衛生狀況好的美容機構。對於市場上銷售的不明來路的人造睫毛千萬不可亂用,這些由動物毛、化纖物品制成的東西對眼睛的危害極大,輕則可致感染,視力下降,重則能致失明。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